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上,省委书记夏宝龙“秀”出英文,引用意大利旅行家马可·波罗对杭州的描述——“Hangzhou,the most beautiful and splendid city in the world”(杭州是世界上最美丽华贵的城市)。这是我们的骄傲与荣光,也是我们的责任和担当。我们要以高度的文明自觉,向世界展示一个文明有礼、人文昌盛的“中国主场”,正如李克强总理所说:“用文明和道德的力量来赢得世界的尊重。”

哲言:天朗气清,应是中国网络空间好气质  哲言  2016-04-26
  

  中国网络的“气质”最终能否实现党和政府“对社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承诺,取决于亿万人民是否有了游目骋怀、畅享便利的网络体验,是否有了真真切切气爽神清的“获得感”。而中国这个“互联网综合体”的未来“气质”,正让世界拭目以待。

浙江“网红”经济:星星之火已然燎原  徐王婴  2016-04-25
  

  如此,网红与网红经济并不只是资本的猎物,唯经济利益是瞻;更应该是来自于群众,为群众所喜闻乐见,并能够为群众带来利益,能够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人和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  2016-04-25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三味书声  2016-04-22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铸就盛世年华  蒋妥  2016-04-22
  

  这就迫切促使我们择天下英才而用之,从基础技术、通用技术、非对称技术、前沿技术、颠覆性技术入手取得创新型成果,从而铸就互联网版的新长城,保障国家长治久安。

互联网先行 让生活更美好  陈姿娜  2016-04-22
  

  强监管,补短板,围绕“让生活更美好”的目标奋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新路上先行一步的中国互联网一定能够更优质、更安全、更和谐,不仅是全球第一大网,更能成为世界强网。

以网信事业提升网民“归属感”  章丹栋  2016-04-22
  

  从网络大国走向网络强国,让7亿网民真真切切感受到中国互联网的神清气爽。对此,党员干部当以身作则,在网络空间里会走、善走、走好群众路线,让互联网成为惠及全中国人民的第一载体。

微信朋友圈谣言盛行的时代因素  北京青年报 李皙寅  2016-04-08
  

  由于熟人转发,往往隐含为“内容真实性”背书,由此传播链条便接力下去。


改革落地须闯“五关”   2016-04-06
  

  抓改革是一项重大政治责任,我们既需改革促进派,又需改革实干家,闯过责任、感情、利益、效率和定力这“五关”,浙江全面深改才能落地生根。

威胁“铲村民祖坟”的管理者懂法治吗?   2016-04-05
  

  倘若“铲祖坟”是镇里的意思,说明镇里的有关领导的法治意识淡漠,管理存在违法与侵权倾向,难免引起官民对立情绪。此事无论发端于村级还是镇级,都说明管理者并未意识到权力是有边界的、有权不可滥用。试图通过违法的手段达到某些防控目标,折射出管理思维的严重落后。雷人标语不断在基层出现,谁应被普法与受约束,不言自明。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六论
来自: 2016-03-29
“实现开门红 浙江新步伐”系列评论
来自:浙江在线 2016-01-05
“习大大回浙江”系列十论
来自: 2015-06-26

听蝲蛄叫,就不种庄稼了?
来自: 2016-03-31
这类谣言打着科学旗号,实是伪科学,添油加醋,哗众取宠,蛊惑人心,制造混乱。
有一种情义超越血缘关系
来自: 2016-03-30
受触动,才有感动;有感动,更该有行动,我们能做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吗?
你的生活中还有诗吗?
来自: 2016-03-23
但正如歌中唱的,“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钱江潮评”通过解读时事政策、反映社会民生、挖掘文化底蕴,弘扬主流价值观,传播浙江好声音,众筹各方观点,秉持百姓情怀,努力打造有态度、有深度、有温度的网络评论品牌栏目。频道实行稿费制,欢迎各位作者积极投稿。
·投稿邮箱:zjcpl2014@sohu.com 标题请注明“钱江潮评”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