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新春问候丨友谊是开在心上的花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吕苏娟    责任编辑 吕苏娟
2017年01月27日 17:41:59

更多

时间白驹过隙,而你已深藏我心,如寒冬的腊梅,灿烂绽放。君子之交淡如水,只盼我亦能在你心上开出一朵灿烂的花。

  老袁:

  你好,见信如面,分外想念。

  一直想送你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但细细究来,物质上你似乎并不缺少什么,寻常物件之于你,已无欣喜可言。而不寻常物件,我似乎还无从找起。知你喜爱音乐,本想寻相关的物件或一份艺术品,奈何品味不足,实难觅得你心爱之物,只能弃之。后反躬自身,唯一长处只有文字了,欣然提笔,望你喜爱。

  仍记得第一次见你的时候。温润尔雅、谦谦君子,这是记忆中最深的模样。它可以具象到一张笑脸,一身精致的着装,一个美妙的乐声,但都不及真实的你。当时的我,初为记者不久,虽已采访过一些人,但并未见到如你这般,有着商人的大气精明,有着艺术家的儒雅风趣,有着父亲般的包容体贴。你侃侃而谈,兴之所至,随即引吭高歌,那般地洒脱自由,让人欣羡不已。

  从你的身上我收获了很多。从一个学徒成长为一家企业的掌舵人,你所遭遇的磨难、你所克服的困境、你所历经的失败,我无从知晓,但我在你身上看不到一点挫折的痕迹。虽有疲惫、倦怠,但那不过是你工作的调剂品,我知你已将工作变成了兴趣,变成了喜爱,常人无法从中获得的精神给养,反而成了你人生最好的养分。它滋养着你,你哺育着它,共同成长为彼此眼中最好的模样。

  将自己的音乐天赋遗传给大伟,将他培育成一个音乐天才,这是我期盼向你学习的另一个重点。即便至今我还未找到另一半,不知是否会拥有自己的下一代,但仍如饥似渴的学习着如何将你身上为人父的优点转化为将来我为人母的优点。你说,大伟近来爱好骑行,摔了很多次,你甚心疼,但却并没有横加阻止。你尊重他的喜好,理解他的向往,明白他的好奇,甚至还会陪他一块骑行,这种为人父亦为朋友的态度,格外让人钦佩。漫漫人生路,父与子的缘分其实不长,能携手一起走过的路,都该珍惜。我会收细细珍藏,这一份共同成长,盼未来的我们能像你们这般,恣意快乐的活着。

  还有你的纯粹、清澈和坦诚。人生中,戴着面具的人太多,那种隔阂是一道最厚重的墙,但它偏偏不可见亦触摸不到,站在墙这一端的我,除了叹息,似乎也只有庸人自扰了。而你不一样,待人接物,你总是给予最真诚的心,因为它,你的音乐有了一种能让人与之共鸣的情感;因为他,你的事业有了稳步上升的最好通道;因为他,你的人生有了真心相待的亲朋好友。我知,商场如战场,很多东西并不如表面上那样的顺其自然,也许你也曾遭背叛,被狠狠伤过,心被蒙尘,但直至今日,你依然是我最初见你的模样。几年的时间,也许见证不了你真正的坚守,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依然是我从你身上得到的珍宝之一。

  说到珍宝,最好的肯定是干爸干妈。人和人的缘分真的很奇妙,就是那么一次短短的饭局,我们坐在了一块,然后我就拥有了一位挚友,一双父母。干爸干妈,是如你一样的人,真诚温和又纯粹自由。我是一位懒癌患者,总是脑海中万马飞腾,醒来后却纹丝不动。情感的维系,需要交流,需要互动,需要来往,而你们总是扮演着主动的一方,理解着女儿、小妹的懒惰和散漫。遇见你们,更知我是一个有福的人,惟愿将这样的福气传递给你们,祝你们幸福安康。

  一年又将过去。时间白驹过隙,而你已深藏我心,如寒冬的腊梅,灿烂绽放。君子之交淡如水,只盼我亦能在你心上开出一朵灿烂的花。新年快快。

  小妹:吕苏娟

  于2017年新年即将来临之际

标签: 珍宝;人生;成长;君子之交淡如水;白驹过隙;见信如面;谦谦君子;新年礼物

推荐微信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1/W020170127542877284171.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