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浙江日报评论员|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舆论工作者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本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 杜博
2017年02月18日 09:09:23

更多

身处伟大的历史征程,我们要牢记“48字职责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铁军”。以笔底风雷、纸上乾坤去激荡人们创新的热情与奋进的力量,以深度融合的大视野、大胸怀去全景式记录时代的光荣与梦想,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抒写恢弘序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磅礴力量。

  2016年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形势下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之际,重温“48字职责使命”要求,我们愈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深入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正确舆论导向、正确新闻志向、正确工作取向,做政治坚定、引领时代、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新闻舆论工作者。

  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全省新闻战线要着力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凝聚推进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当前,面对媒介生态与传播格局的巨变,如何彰显话语权、主动权,让主流声音传播得更加深远?面对观点交融交锋、价值多样多元,如何凝聚共识,画出最大同心圆?我们必须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19”重要讲话精神,做业务精湛的新闻舆论工作者。

  做业务精湛的新闻舆论工作者,就要坚持把政治方向摆在首位。党媒姓党,必须牢牢坚持党性原则,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牢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牢牢坚持正面宣传为主。敢于担当、钻研求索,努力做到有“几把刷子”,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情操引领社会正能量,以饱含深情的笔触记录壮阔中国、展示进取浙江,以深沉的精神追求滋养发展动能,巩固人民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旗帜鲜明讲政治,在纷繁芜杂的舆论场中保持政治定力,激浊扬清、勇于亮剑,为改革发展廓清杂音,营造清朗的思想舆论氛围。

  做业务精湛的新闻舆论工作者,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在路上心里才有时代,在基层心里才有群众,在现场心里才有感动。优秀的新闻舆论工作者不能脱离群众、不能孤芳自赏,要有踏实的行动、滚烫的心肠,靠好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去感受基层实践的脉动、品味群众生活的醇香。转作风改文风,俯下身、沉下心,察实情、说实话、动真情,努力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精品力作,描摹人民的伟大奋斗和火热生活,展现波澜壮阔的改革发展伟大实践。

  做业务精湛的新闻舆论工作者,就要加快推进内容供给侧改革。互联网时代,要吃透读懂社情民意的新特点、新诉求,搭建上情下达与下情上达的沟通桥梁,做好党和人民的喉舌;适应传播特点和舆论生态的新变化,满足多样化、个性化信息需求;体现时度效要求,增强吸引力和感召力,提升传播效果。进一步解放新闻生产力,增强内容核心竞争力,围绕中央和省委工作大局,为我省“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提供强大的思想舆论支撑,为“中国的明天”提供更多改革创新的浙江实践、浙江素材、浙江故事。

  做业务精湛的新闻舆论工作者,就要搭建媒体融合的传播平台。涉浅水者得鱼虾,涉深水者缚蛟龙。站在时代风口,必须改革创新、乘势而上,做到受众在哪里,舆论阵地就在哪里。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的主流舆论矩阵,切实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在媒体融合发展中走在前列,加快构建舆论引导新格局,为党的新闻事业开辟新天地。

  身处伟大的历史征程,我们要牢记“48字职责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铁军”。以笔底风雷、纸上乾坤去激荡人们创新的热情与奋进的力量,以深度融合的大视野、大胸怀去全景式记录时代的光荣与梦想,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抒写恢弘序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磅礴力量。

标签: 2·19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新闻舆论工作者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2/W02017021827675597158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