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辣评|足球外援无脑 俱乐部得管好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程永高    责任编辑 杜博
2017年05月15日 17:15:24

更多

如果想真正管好外援,根本还是要大力提升中超联赛水平。届时,外援们不奇货可居了,自然也就用花高额溢价,自然也就好管多了。欧洲五大足球联赛里,你看过几个外援敢“墨迹”的?

  中超天价外援,又一个摊上事了。日前,年薪超梅西的阿根廷外援拉维奇,在俱乐部拍摄的宣传照上,做出了涉嫌歧视黄种人的动作。这下中国球迷不干了。赚中国人的银子,还敢砸中国人的锅?甚至有激动者要求其“滚出中国”。拉维奇还算识相,连忙公开解释道歉,说自己绝没有“没有侮辱中国人的意思”。

  能做出这种公认歧视动作,不管拉维奇是有心还是无意,为此事吃点亏一点都不冤。近年来,中超的一些天价外援动辄耍大牌、散漫,可没少给中国球迷添堵。这些并非世界顶级的足球运动员,拿着超过梅西、C罗的年薪,享受着球队特权,不少却在球场上踢不出价值,在球场外惹事闹情绪。管理好这些国际外援,主要责任在中超俱乐部。俱乐部要加强法律意识和契约精神,规范外援合同完善约束,既要确保外援在球场上拿出职业态度,也要在球场下循规蹈矩、少做无脑挑衅行为。

  涉嫌歧视黄种人,拉维奇的行为后果很严重。其实,今年高价加盟中超华夏幸福俱乐部的阿根廷国脚,最近竞技状态火爆,深受球迷喜爱。作出这个违规动作,实在不应该。拉维奇也算是闯荡欧洲五大足球联赛多年的球星,对自己使用的动作曾多次引发的争议应该知道。在黄种人国度捞金,更应该万分谨慎。我们分析,拉维奇蓄意挑衅的概率不大,毕竟很少有人愿意跟钱、球迷对着干。更多可能是他自己率性而为,忘记了其严重性。问题就在这里,这样无脑行为说明他个人脑子里没根弦,俱乐部对相关约束安排也缺乏规范。

  天价国际外援,场上得踢出价值。引进高水平外援是好事,对俱乐部培养竞技成绩、新人培养、商业价值都有积极意义。不过,前提是俱乐部对其要敢管、会管、管好。天价年薪不多说了,由于市场泡沫和中超水平低,引进高水平外援只能要付数倍其身价的转会费和年薪,也是无可奈何的事情。但钱花了,就要有底气管。外援水平高,技战术上倚重不假,给予部分球场特权也能理解,但是所有优待都要与实际表现挂钩,落实到合同里。如果踢不好还耍大牌,对外援就应该有制约,否则俱乐部的巨额投资和球迷的期待不都打了水漂。

  外援球场能力再牛,场下也得入乡随俗,老老实实。现在不少中超俱乐部急功近利心态浓厚,对外援敢砸钱,只要能出成绩,很多事情纵容就纵容了,这是不合理的。前北京国安外援巴西国脚奥古斯托,就屡屡场上对队友不满,搞的队内氛围不好,成绩惨淡。前上海申花外援阿根廷国脚特维斯,经常思乡状态断电不好好踢球,半年就走了,俱乐部损失惨重。好在,越来越多的俱乐部开始拿出智慧,重视外援管理,为其融入球队和本土文化创造条件。同时,合同上也注意严谨性和专业性。

  当然,也希望拿着天价年薪的外援们能学习好榜样,加强自我约束,场上场下都赢得认可。前CBA北京首钢俱乐部外援马布里,将球队一肩扛,带头冲锋陷阵连得三冠,在获得了丰厚的经济回报同时,也赢得了全国球迷的爱戴。

  如果想真正管好外援,根本还是要大力提升中超联赛水平。届时,外援们不奇货可居了,自然也就用花高额溢价,自然也就好管多了。欧洲五大足球联赛里,你看过几个外援敢“墨迹”的?

标签: 中超;外援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5/W0201705156208089057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