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记者手记丨“无中生有”的台州制造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潘如龙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7年10月12日 07:45:03

更多

山海水城滋养的台州人,有山的硬气、海的大气,甘冒风险、勇于创新,将台州打造成了令人艳羡的“制造之都”。

22.jpg

  上世纪90年代,台州工业强势崛起,苏泊尔、星星电器、吉利汽车等品牌纷纷走入人们视野。台州制造业成就了“台州现象”,使台州一跃成为沿海发达地区。

  从几乎纯农业地区嬗变成工业大市,台州可谓创造了“无中生有”的奇迹,一如当年吉利汽车的横空出世。

  传统产业的锐意创新同样精彩。2004年,华海药业总裁陈保华在美国考察时,听说印度已有36家企业通过了FDA认证,中国一家也没有,颇受刺激。3年后,华海一制剂产品便以零缺陷通过了FDA认证,成为国内首家。又过了两年,产品成功销往美国市场,填补了中国制剂产品出口美国的空白。

  更令人称奇的是台州的无人机产业。2016年,台州成功引进了北航无人机项目,预计年生产大中小型无人机1000架以上,首批无人机即将下线。“高大上”的“无人机+”全产业链,将极大地优化台州产业生态,提升台州制造水平。

  正是这些“无中生有”的先进制造业,成为工业发展的强劲引擎,助力台州成为名副其实的先进制造业基地。今年前8个月,规上工业增加值、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累计增速保持全省第一。全市51家上市公司中有50家制造业公司,制造业占全部工业产值比重超过95%。共有74个工业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其中31个产品国际市场占有率第一。

  “琼楼凤阙不肯住,飞腾直欲天台去”。山海水城滋养的台州人,有山的硬气、海的大气,甘冒风险、勇于创新,将台州打造成了令人艳羡的“制造之都”。

标签: 台州;无人机;吉利汽车;制造业;苏泊尔;FDA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10/W0201710122780346925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