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潮赛】中国女足,她们值得更多的关注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金亦辰    责任编辑 钱振霄
2018年04月15日 21:47:16

更多

希望这些巾帼英雄们能够收到更多鲜花和掌声,大众也能给予她们更多应得的关注目光。

timg (7).jpeg

  4-0,3-0,8-1,中国女足在最近进行的女足亚洲杯中获得了三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在小组第一出线的同时也昂首挺进了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成为了除东道主以外全球第一支拿到世界杯入场券的队伍,顶起了中国足球的半边天。

  回顾中国女足这支球队的过往战绩,无疑是由无数军功章点缀而成的:过去七届世界杯只有一次缺席;世界杯亚军、奥运会银牌是她们过往的骄人成绩;孙雯、刘爱玲、高红,那一批“铿锵玫瑰”承载着一代人的满满回忆……

  但是和她们优异的成绩相比,女足姑娘们受到的关注似乎并不成正比。最近,国足主力门将赵丽娜在接受一项网络访谈时直言“靠踢球一辈子买不起房”,27岁的她仍然和父母、外婆同住在一个屋檐下,自己仅有的空间只是在天井里搭建出来的一间小卧室。

  当前的中超联赛正处一个“视金钱如粪土”的金元时代。土豪们挥舞着手中的支票,大肆招兵买马,将各路豪杰招揽至麾下。这种烧钱的趋势甚至造就了一种“军备竞赛”式攀比氛围,以至于足协出台了管控的相关政策来遏制这样的浮躁。

  与进行得如火如荼的男足联赛相比,女足姑娘们在足球世界里的地位似乎有些低得可怜。无论是工资待遇还是电视转播,女足始终处在一种门可罗雀的状态——我们几乎很难在电视当中看到女足联赛的转播,也很少通过媒体渠道了解到女足的消息;至于现场的球迷更是少得可怜,有时甚至连场上的球员都比场边的观众多。即便曾有过投资商入驻,也不过是短暂的南柯一梦,无法形成一个良性的投资氛围,金主自然也就是来去如风。

  长期的挣扎最终导致的总是难以维系——在去年12月,曾征战女足联赛18个春秋的老牌劲旅天津汇森女足因缺乏资金而无奈选择解散,球员们只能自谋出路。这样的悲哀其实也是当下女足生存状态的一种真实写照,更多支持她们继续足球事业的只是自己当年的那一份初心。

  不否认的是,由于竞技性和观赏性等客观因素,男足联赛更受大众青睐是市场选择的必然结果。但纵观足球运动发达的欧洲,相当一部分世界一流俱乐部都同时拥有自己的男女足球队,国内和国际间拥有健全的联赛体制,这也是对于高足球水平的一个重要保障。有了好的土壤,才能长出健康的芽;有了健康的芽,才能开出灿烂的花。希望这些巾帼英雄们能够收到更多鲜花和掌声,大众也能给予她们更多应得的关注目光。【作者为复旦大学学生】

标签: 女足;女足姑娘;女足联赛;世界杯入场券;女足世界杯;中国足球;半边天;奥运会银牌;世界杯亚军;粪土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