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苍井空戴红领巾,不是“助学”而是 “助性”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刘雪松    责任编辑 钱振霄
2018年08月10日 16:00:12

更多

贫困可以限制人们的想象,但是不可以放弃对于红旗一角的尊严与守护。

timg (1).jpg

  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用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的。然而上海“百臻堂”把日本女优苍井空请到云南德宏州,并让她佩戴红领巾站台的时候,人们就像这红旗的一角被沾上了“印度神油”一样感到恶心与愤怒。

  作为靠露脸、露身体赚钱的苍井空,这天戴完红领巾,然后数了钱走人,我们可以原谅她对红领巾意味着什么的茫然与无知。但是对于这家代理主营两性用品的企业来说,他们的这番无耻,却是无法让人原谅的。正因此,全国少工委发出严正谴责,并称将根据《英烈法》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对此“百臻堂”在官方微博上秒回:“我们深刻意识到了错误,郑重向全国人民致歉,同时严查、自省,保证今后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百臻堂”请来的苍井空,7月31日戴红领巾的视频早就传到网上,网友怒骂了好几天,“百臻堂”没回应过,更没怕过。全国少工委要依法追究法律责任了,早先嫌事儿不够大、网上吵得不够狠、传播不够广的“百臻堂”才怕起来。此番道歉,毫无诚意可言。“百臻堂”想通过自己来查、自己反省,试图留下还有“今后”的正常经营,看来想得实在太美。

  8月1日是建军节,“百臻堂总部”官方微博第二次以苍井空戴红领巾的有图有真相的形式对外发布称:“苍老师漂洋过海,和你零距离接触(色),大健康行业中只有百臻堂才能给你这样的机会!成立专项基金会,资助贫困儿童,微商企业中只有百臻堂才拥有这样的实力!只要你想,我们就能!百臻堂没有什么不可能。”

  确实,“百臻堂”不仅请来了苍井空,还让苍井空戴上了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一角——红领巾,还得到了德宏州当地一路绿灯的支持与配合。“百臻堂”想要的,还真没有什么不可能。

  可悲的是,百臻堂还真“能”了。在云南德宏州所谓的“与爱同行”现场,他们顺利地搭了台,获得了当地官方的同意或默许,顺利地组织了众多学校的学生集体参与。他们自己与苍井空戴上红领巾同台,还让前呼后拥的贫困学生与戴着红领巾的苍井空合影……这似乎是一个用钱搭起来的两性产品广告舞台,有钱就行,用钱就行,即便是苍井空这样世人皆知的情色女优,都可以在“红旗的一角”抹上用以“助性”的“印度神油”。

  贫困可以限制人们的想象,但是不可以放弃对于红旗一角的尊严与守护。德宏州当地,谁准许了这场以少先队员的名义污辱先烈、以助贫的名义羞辱贫穷的活动?谁参与组织了这些学生与苍井空同台?有没有公职人员与教育机构的人员参与这场“助性”活动的助兴?这些也是舆论需给出强烈质疑与质问的。贫穷不丑、不是罪,但是当贫穷地区的官员、教育工作者,在贫穷面前坠了青云之志,这样的精神贫穷,很难扶得起。给多少钱都扶不起。

  全国少工委严正怒斥“百臻堂”,企业要自查自省。这个求饶的“保命”机会给不给,不能看企业见到棺材落下了多少泪,而是要看正义的法治给不给、地下的先烈答不答应、愤怒的网友同不同意。“百臻堂”一声道歉、流多少求饶的泪,都洗不清红旗一角被沾染的“印度神油”。这已经不只是苍井空配不配戴这块红领巾的问题,更是这家不良企业配不配继续生存、继续经营下去的问题。法治应该出手,对这类扯红旗、卖“神油”的企业,应该见一个灭一个,以守护红旗与先烈的尊严。同时对德宏州当地相关官方机构,应该同步查处,以守住贫困与助学底线的坚贞与坚守。

标签: 苍井空;红领巾;百臻堂;德宏州;红旗;印度神油;革命先烈;女优;红旗的一角;鲜血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