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观察丨互联网平台要做到“守土有责”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逯海涛    责任编辑 吴佳珅
2018年09月08日 08:32:43

更多

互联网平台上每天发布的信息都是海量,但是越是量大越要履行好审核监管职责,有害信息越隐蔽越是要睁大眼睛。互联网平台想要做强做大,首先必须做到守土有责。

微信图片_20180907180502.jpg

  近日有媒体发现,互联网二手交易平台“闲鱼”上竟然有卖家公开售卖白尾海雕标本、野生豹猫、二尾凤蝶等国家重点保护动物,为了躲避监管甚至还把野生动物用化名代替。

  二手交易平台本来是为了方便大家买卖闲置物品的,没想到现在竟然成了非法买卖国家保护动物的“黑市”。这些卖家之所以要把交易放在这里,看中的就是平台审核不严、监管宽松的漏洞。试想,这些卖家是绝对不敢把这些保护动物拿到马路上去卖的,为什么?路人拨一个110立马就人赃并获。而在互联网平台上,他们可以做得更加隐蔽,图片打上马赛克、甚至给保护动物取化名,不了解内情的人根本不知道卖的是什么。再加上网上交易的便捷性,他们不用抛头露面就能做成一桩桩生意。

  出现这样的状况“闲鱼”难辞其咎。按说作为平台管理者,严格审核每一条交易信息是职责所在,而如今“闲鱼”却沦为买卖保护动物的平台,可见在履行审核监管职责上并没有做到位。其实不光是闲鱼,不少互联网平台都或多或少存在着审核信息不严、监管动态不力的情形。最近,外卖平台“饿了么”也爆出有“李鬼”冒充其他正规实体店的工商信息和地址。

  互联网平台上每天发布的信息都是海量,但是越是量大越要履行好审核监管职责,有害信息越隐蔽越是要睁大眼睛。一不留神发布了虚假有害信息,受损害的不仅是平台的商誉、用户的权益甚至会触犯国家法律法规。互联网平台想要做强做大,首先必须做到守土有责。

标签: 保护动物;卖家;交易平台;闲鱼;互联网平台;国家重点;豹猫;凤蝶;监管职责;有害信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9/W0201809076529913063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