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潮评 > 钱江微评 正文

面对披了新皮囊的网络“占卜” 不妨图一乐就好

来源:浙江在线作者:记者 周旋编辑:沈韩宇 2021-06-02 11:11:26

  浙江在线5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旋)5月26日上午,不少人的朋友圈被某平台推出的“人格主导色测试”海报刷屏。据悉,用户可以通过聆听音乐并选择联想到的场景,最终获取自己的主导颜色与人格分析。

  与其关注每个测试结果的科学性,此次活动的热烈刷屏反倒更值得作为一个营销心理学案例来分析。美国心理学家福勒提出的“星相效应”指出,一些容易接受心理暗示的人们常常认为,一种笼统的、一般性的人格描述可以“准确”揭示自己的特点。尽管本次“人格主导色测试”给予了用户交互选项以作差异,但本质上仍是披了一张新皮囊的网络“占卜”,最终向平台贡献了 互联网流量与讨论度。因此不妨带着娱乐精神去看待测试内容,图一乐就好。

标签:互联网;音乐;人格测试
热度话题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尽管本次“人格主导色测试”给予了用户交互选项以作差异,但本质上仍是披了一张新皮囊的网络“占卜”,最终向平台贡献了 互联网流量与讨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