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潮评 > 热点观察 正文

“浙”里有爱,杭州无恙

来源:绍兴网作者:戚高晟编辑: 2022-02-09 13:17:06

  壬寅虎年的第一场雪,洋洋洒洒降落在杭城的每个街头。雪后的天,虽未见晴朗,但阴翳中依然裹挟着光的晨熹,夹杂着春的暖意。杭州本轮疫情社区已经清零,疫情防控工作从社区清零转向隔离点清零的工作阶段……越来越多的喜讯如雪花般传来,这都昭示着我们,春天的脚步已然临近,疫情的拐点终于到来!

  对于大多数杭州人而言,这个春节本该是万家灯火阖家团圆的幸福日子,但却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截下了新年的喜悦,拦住了拜年的脚步,喜庆祥和的过节氛围也不得不紧急按下了“暂停键”。马路上见不到来来往往的车流,行道上见不到喜气洋洋的人群,一切反常的表现都让每个杭州人感到了压力与紧迫。但即便如此,流动的温暖依然在我们身边徜徉,平凡的善举依然在我们身边上演,“家乡关心关爱工作服务队”进驻外地隔离点,隔离点别出心裁又暖气腾腾的年夜饭,从四面八方逆行赶来支援杭州的医疗队……这些人间温暖,这些凡人好事,都让人感到欣喜和动容,都让这个格外难忘的春天不再寒冷。

  这个春节我们一起相守,这个冬天我们一起逾越。料峭春寒,却挡不住疫情一线“逆行者”星夜追赶的坚定步伐,那一个个义无反顾的背影令人心疼;北风呼啸,却扑不灭杭州群众战胜疫情的炽热信心,那一簇簇昂扬自信的火苗蓬勃有力。冬去春至,云销雨霁,捷报与喜讯的背后,离不开广大医务人员的深情守护,离不开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日夜坚守,离不开热心志愿者的无私奉献,更离不开杭州市民的万众一心、守望相助。正是因为我们在相守中彼此温暖,在逾越中凝聚团结,才能将“‘浙’里有爱,杭州无恙”的凯旋之歌慷慨奏响。

  诚然,“年”是每个中国人的执念。我们都向往幸福安康、开心快乐的春节氛围,但危急关头、疫情面前,这些看似理所当然的人间幸福却又是那么的难能可贵。每个杭州人,能够健康安全地过好这个春节,已是万幸。春节已经过半,拐点已经到来,但我们千万不要掉以轻心,特殊时期还是需要特殊毅力。我们不妨再等一等、忍一忍,做一个短期的“快乐宅”,过好这个特殊春节的下半程,再练一波厨艺,再陪一波家人,再看一场冬奥,趁此让身心歇一歇、养一养。我们越配合,风险就越小,防疫就越有力,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就能更快恢复。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杭州是座有福气的城市,因为幸福温暖一直常伴,关怀和爱从未缺席!


标签:
热度话题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杭州是座有福气的城市,因为幸福温暖一直常伴,关怀和爱从未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