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潮评 > 时评头条 正文

潮评 |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思悟践赓续奋斗精神

来源:浙江在线作者:李治钢编辑:沈韩宇 2021-06-17 15:40:14

  “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我们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总揽,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欲知大道,必先知史。”百年党史蕴藏着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党史,可以帮助我们体验伟大事业来之不易,坚定理想信念,激发主动作为。我们每一名党员通过学党史,不断增强角色意识和政治担当,提升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理解和把握中国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指导我们正确对待党在前进道路上经历的失误和曲折,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真正爱党、忧党、兴党、护党。同时,要通过学党史,不断增强底气、骨气,指导我们准确把握我国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清醒认识所肩负的使命任务,进一步厚植弘扬新时代的爱党爱国情怀。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筑牢组织建设基石。“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这是加强组织建设的“根”和“魂”。我们要让党的思想理论成为凝聚共识的思想基础,成为调动积极性、增强向心力的不竭动力,成为各项事业攻坚克难、永续发展的灵魂所在。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真正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抓落实的作用,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并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依托,展现忠诚担当本色。党和人民的事业,是靠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奉献而铸就的。每位党员干部都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增强责任意识,强化担当精神,克服惯性思维和惰性,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密切关注人民群众最关切的突出问题,带着问题去开拓思路,带着感情去创新方法,带着责任去攻坚克难。同时,要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把精力投入到抓落实中,深入一线,服务群众。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公正用人,拓宽用人视野,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努力激励干部干事创业。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载体,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牢记初心和使命,必须坚持一心为民。每位党员干部要加强思想和作风建设,坚持“学习中实践,实践中学习”的工作办法,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和综合能力,让群众来评价,用实践来检验,始终把群众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尽心尽力做好各项工作。同时,要尊重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强化“人民群众是镜子”的观念,经常深入基层一线,接地气、听真言、求实情、解难题,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敢于把批评和监督当动力,多干打基础、利长远的事,真正做到问政于基层、问计于基层、问需于基层,自觉把党的群众路线落到实处。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争做清正廉洁表率。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耐得住艰苦,管得住小节,抵得住诱惑,时刻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坚守自己的人格魅力,老实做人,踏实做事,坚定不移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同时,须牢记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坚持“一岗双责”,既要抓好主管、分管的业务工作,又要加强对主管、分管的党风廉政建设指导和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应及时发现、督促纠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李治钢/文)

标签:
热度话题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总揽,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筑牢组织建设基石;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依托,展现忠诚担当本色;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载体,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争做清正廉洁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