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潮评 > 时评头条 正文

潮评 | 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中凝聚前行力量

来源:浙江在线作者:蒋妥 张淑婵编辑:沈韩宇 2021-11-12 17:21:07

  近日,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京召开。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提出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至上、理论创新、独立自主、中国道路、胸怀天下、开拓创新、敢于斗争、统一战线、自我革命”的历史经验。这“十个坚持”,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一以贯之。党员干部要从百年伟大历史成就中充分汲取源源不断的精神滋养,鉴往知来、接续奋斗,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开创更加辉煌的业绩。

  坚定理想,筑牢“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如磐信念。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从南湖上悠悠飘荡的一艘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不断历经艰难困苦创造新的辉煌,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把实现共产主义确立为我们政党最为崇高的理想。今天,面对“四大考验”“四种危险”,面对复杂深刻、不稳定不确定的国际环境,能不能拧紧思想“总开关”,能不能永葆政治本色,是每一个党员干部必须面对的现实课题。党员干部要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决策部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进党的伟大事业的信仰信念,以炽热的信仰之火点燃伟大征程复兴之路。

  不忘初心,厚植“依靠人民为人民”的公仆情怀。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纵观历史长河,无论是战时的“宁愿睡马路也不扰民”,还是如今的“我是党员我先上”,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作为奋斗目标,切切实实地为百姓谋福利、增福祉。作为服务人民群众的孺子牛,广大党员干部要善于从“百年成就”中汲取“为民之力”,以“先天下之忧而忧”为己任,以“不辞羸病卧残阳”的情怀锻造己身,深入街头巷尾、田间地头,做到民有情则记,民有忧则帮,民有怨则解,让为民情怀在不断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中得到升华。面对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党员干部要敢于挑起重担,直面困难挑战,把为民服务意识落到实处,积极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崇高政治信仰。

  艰苦奋斗,磨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风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敢于斗争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我们党依靠斗争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斗争赢得未来。”回望百年征程,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以“肩扛千金,背负万石”之气概,助推中华民族从封闭落后迈向开放进步,从温饱不足迈向全面小康,从一穷二白迈向繁荣富强,书写了一个个了不起的世界奇迹。“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必然会有更多的“雪山”“草地”要跨越,会有更多的“娄山关”“腊子口”要攻克。广大党员干部要练就斗争的真本领、真功夫,敢于蹚地雷阵、涉深水区、啃硬骨头。要主动请缨到矛盾复杂、任务繁重的一线经受历练,在实践中经风雨、壮筋骨、长才干,锻造一副敢担事、能成事的“宽肩膀”。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走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在全面总结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砥砺初心、提高本领、锤炼斗志,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蒋妥、张淑婵/文)

标签:成就;发展;人民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走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在全面总结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砥砺初心、提高本领、锤炼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