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人民日报今日谈:简单的瞬间 不简单的灵魂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李波    责任编辑 王天骏
2017年08月20日 09:23:09

更多

英雄精神,永不过时,温暖人心,照亮前路,值得我们每个人记于心、践于行。

  原标题:简单的瞬间 不简单的灵魂

004.jpg

  “来不及多想,救人!就那么简单。”徐前凯在病床上说。为救一位横穿铁轨、身处险境的老人,29岁的成都铁路局荣昌车站职工徐前凯失去了右腿。5秒钟,生死攸关之际,正是这舍己救人的纵身一跃,尽显一名共产党员的生死观、义利观。

  回望近年来见义勇为的英雄模范,有的冒着被砍死砍伤的危险与暴徒搏斗,有的不顾个人安危疏散失火居民楼里的群众,有的面对山洪泥石流、飞跑拦住装满燃油的火车……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的壮举往往都那么“简单”,体现的人间真情与社会正义又都那么“不简单”。

  英雄精神,永不过时,温暖人心,照亮前路,值得我们每个人记于心、践于行。

标签: 生死观;山洪泥石流;车站职工;个人安危;舍己救人;英雄精神;英雄模范;居民楼;暴徒;前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708/W0201708203354427959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