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报告热评丨直面民生 人民情怀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刘志强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7年10月20日 08:12:01

更多

使命感萦绕在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心头,激励大家踏上崭新的征程;报告就是号角,嘹亮回响在中华大地上,引领人民群众奔向幸福的彼岸!

4.jpg

  “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缩小收入分配差距”……十九大开幕会现场,习近平总书记讲到民生问题时,代表们的掌声阵阵,笑容满面。

  这掌声,洋溢着代表们对党中央庄严承诺的强烈赞许。土地关联着农民的生计,住房牵系着市民的梦想。“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让以土地为生的农民吃下了“定心丸”,今后,辛勤耕耘的念头会更强烈;“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让新市民们看到了立足城市的希望,今后,奋力打拼的动力也会更强劲。面对民之所急、民之所盼,党中央不避难题、直面挑战,展现了一个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政党的担当,赢得了会场内外13亿多中国人共同的喝彩!

  这掌声,也凝聚着共产党人奋勇前行的高度共识。明确提出“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缩小收入分配差距”,让普通群众日子更红火,让低收入者生活更踏实,展现了总揽全局、找到最大公约数的坚定决心。面对一道道发展方程式、民生选择题,掌舵者沉着坚毅、指向明确,让前行更有方略、更增底气!

  这掌声,更寄托着全体人民对美好未来的热切期待。五年来,民生改善的显著进步直达每个人的心底,但永远不会画上休止符,而是只有连续不断、渐行渐高的新起点。从“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到沉甸甸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这正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

  使命感萦绕在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心头,激励大家踏上崭新的征程;报告就是号角,嘹亮回响在中华大地上,引领人民群众奔向幸福的彼岸!

标签: 基本公共服务;掌声;共产党人;民生问题;土地承包关系;休止符;最大公约数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710/W0201710202869565025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