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出差要换几次车 机动车限行不能各拍各的脑袋

来源:新华社
作者:孙志平 刘怀丕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7年12月27日 12:59:59

更多

“限行能理解,但一省之内就有单双号、尾号对应日期、每周限两号等不同规则。”中部某省一位经常出差的车主说,跨城出差本可开车一趟直达,现在要换几次车,搞得像接力赛。有的城市全天候限行,为了错开限行时段,只好延长出差天数,浪费时间和金钱。

  原标题:出差要换几次车 机动车限行不能各拍各的脑袋

  今年冬季,为了大气污染防治,北方多省采取机动车限行措施。部分地方在出台限行规定时,缺少顶层设计和科学规划,给群众日常工作生活带来不必要的麻烦。这一情况值得注意。

  “限行能理解,但一省之内就有单双号、尾号对应日期、每周限两号等不同规则。”中部某省一位经常出差的车主说,跨城出差本可开车一趟直达,现在要换几次车,搞得像接力赛。有的城市全天候限行,为了错开限行时段,只好延长出差天数,浪费时间和金钱。还有些偏远小县城也采取限行措施,其必要性值得商榷。

  限行的重要目的是为改善生态环境,这已渐成社会共识。在制定具体政策时,一定要设身处地站在群众立场去考虑,避免各拍各的脑袋,缺乏一盘棋思维。

  各地不妨从更高层面协调限行政策,多听基层群众声音,科学安排限行日期和时段,像在一省之内影响跨城出行的限行规定应该及时予以调整。

  大气治理与群众出行,都是民生要事。要坚持群众立场,通过更精细化的管理,努力兼顾好各方关系,让群众在蔚蓝的天空下,更方便地出行,更舒心地感受今冬阳光的暖意。

标签: 时段;有的城市全天候限行;日期;出差;接力赛

推荐微信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712/W02017122740792279787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