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人民日报今日谈:让好书可遇可求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张凡    责任编辑 王天骏
2018年02月06日 07:54:26

更多

“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

  原标题:让好书可遇可求

304.jpg

  2017年,我国图书零售市场总规模突破800亿元,同比增长14.55%;实体书店零售走出负增长,实现2.33%的同比上升;年阅读量在10本以上的受访者从2016年的48%增长到56%……近日公布的几项阅读“大数据”,见证着全民阅读的态势不断走强。

  从朋友圈里晒年度书单,到各种直播问答节目中比拼知识,观察当下人们生活的日常,新的阅读热正引领着社会风尚。然而另一方面,“好书可遇不可求”依然是困扰阅读市场的话题。各种畅销书排行榜上,真正令人过目难忘的力作尚不多见。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如今,国民阅读意愿增长、阅读氛围日浓,释放着更高质量的文化需求信号。由量的提升走向质的突破,才能让人们在与知识、与文化的相遇中,遇见更好的自己、拥抱更多的可能。

标签: 图书零售市场;全民阅读;实体书店;负增长;受访者;大数据;畅销书排行榜;国民阅读;精神食粮;社会风尚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802/W0201802062723516990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