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人民日报今日谈:放权岂是甩包袱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李思辉    责任编辑 王天骏
2018年02月08日 07:58:55

更多

简政放权必须充分考虑到基层的承担能力,统筹安排、循序渐进,不能一放了之,当甩手掌柜。

  原标题:放权岂是甩包袱

339.jpg

  调研中发现一桩荒唐事:中部某市强力推进简政放权,一个市辖区的农林水局只有6名工作人员,却承接了数十项业务,对接市里9个委办局。不久前,赶上8个上级部门同一天开会,他们不得不向区政府办求援,借两个人去参加会议。

  一些地方为了放权而放权,并美其名曰:自我革命方便群众。实则是把一些日常事务一股脑儿地推给基层。事情下放了,但人员编制不下放、相关经费不下放,如此甩包袱式放权,导致基层政府部门责任越来越多,压力越来越大,原本紧张的执法资源更加捉襟见肘。难怪有些干部感到委屈:我们是芝麻大的官、绿豆大的权、西瓜大的责任。

  简政放权必须充分考虑到基层的承担能力,统筹安排、循序渐进,不能一放了之,当甩手掌柜。让人、财、物跟着事走,让“放”“管”“服”的车轮同步运转起来,改革才能蹄疾步稳不走偏。

标签: 放权;农林水;市辖区;甩手掌柜;基层政府部门;对接;方便群众;日常事务;相关经费;甩包袱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802/W02018020827759377699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