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反转红包”让传统文化出新意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姜春康    责任编辑 杜博
2018年02月26日 20:48:08

更多

如果说,为父母洗脚、集体向父母鞠躬、为家人做饭这样的活动旨在弘扬感恩,那么“反转红包”无疑也为狗年春节增添了一份新气象。

  据报道,今年扬州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为学生布置了一道特殊的寒假作业:晚辈为长辈送上“红包”:可以是打工收入、一张照片或是一封书信。“反转红包”里装满了各不相同的新年贺礼,为长辈们送上了特别的新春祝福。

  每逢春节,长辈们都会为晚辈们发红包,寓意祝福。扬州大学学生别出心裁给长辈送上“反转红包”,是独辟蹊径也是突破创新,打破传统不落窠臼,让祝福红包的意义得到了更好的传承。

  长辈给晚辈发红包当压岁钱,背后寄托的是长辈们的期许和希望。从惯性中跳出来,“反转红包”的创意,表面上看是给长辈包红包,实际上是大学生感恩教育的一种新形式。一张旧照片,记载的是父母给予生命、抚育成长的印记,其对个体的意义很大,当红包送给父母,意义非凡;将自己亲手写的书信放进红包,跟父母说说心里话,表达“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的感激,也很有创意。红包在“反转”中,让传统文化流淌,摆脱铜臭气,焕发新意,值得点赞。

  可以说,这样的“反转红包”不仅没减少年味,反让春节祝福变得更加厚实。如果说,为父母洗脚、集体向父母鞠躬、为家人做饭这样的活动旨在弘扬感恩,那么“反转红包”无疑也为狗年春节增添了一份新气象。

标签: 红包;长辈;反转;扬州大学;书信;父母;打工收入;数学科学;一张照片;贺礼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802/W02018022664959572769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