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潮评|浙鄂共携手 春暖花盛开

2020-03-29 21:34:42 浙江在线 陆玄同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已呈现良好态势,“疫霾”正逐渐散去。浙江在打好自身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战”的同时,全力支持湖北有序复工复产,用满满诚意和实际行动,展现着“欢迎湖北各类人才到浙江工作”的人文关怀。此前,浙江绍兴已组织湖北潜江、荆州江陵—绍兴8辆“就业大巴”接返159名务工人员,547名湖北恩施籍务工人员也搭乘就业专列顺利抵达浙江绍兴。
  促进复工以来,浙江上下纷纷下足功夫,制定政策出台措施,吸纳天下英才,而其中一些地市“面向湖北大学生安家补贴上浮20%”等暖心政策,给湖北等待就业的人们带来了温暖。
  决定一个地方的经济竞争力和未来发展潜力的是人才,作为资源小省,浙江从来视人才如掌中之宝。从数字化转型到全省“一盘棋”,再到“做大”小细节,浙江始终聚焦服务人才的“痛点”和“堵点”,以优质服务引人才,敞开怀抱,欢迎湖北各类人才来浙工作,既充满温度,也带来携手前行的力量和希望。
  况且,浙江向来就有“尊重人才、见贤思齐”的人文环境。尤其是近年来持之以恒推进的人才生态建设,更是向人才释放出强大的“引力场”。据省委人才办统计,去年浙江累计引进各类人才98万余人,杭甬两地的高端人才净流入率稳居全国第一、第二位。
  湖北每年都有高达几十万的毕业生,同时也是智力和劳动力的重要输出省份。疫情之下,湖北籍求职者需要被关心和帮助,此时伸出橄榄枝,充分展现浙江的惜才之心和容才之量。“欢迎湖北各类人才来浙工作”,这是一种真诚的表达,也是城市治理的人文情怀使然,更是“不拘一格聚人才”的具体实践。
  我们相信,在浙江的诚挚邀请下,会有更多湖北人的信心被点燃,也有更多人才来浙江实现出彩人生。迟日江山丽,浙江已是满眼生机,浙鄂携手,也将迎来更为盎然的春意。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