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钱江潮评 > 时评头条 正文

钱江潮评 | 以“青春之我”筑梦“中国之治”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钟言
编辑: 郑胜颖
2019年11月23日 17:25:59
分享到: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这是站在历史交汇点上的伟大宣示,是确保党和国家事业蓬勃发展、长治久安的行动纲领。每一个青年干部当从更高维度认识和学习全会精神,努力在学思践悟中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学懂弄通中把制度优势转化为真抓实干的能力水平。

VCG211175510894.jpg

  回望历史,探索的努力不停,前进的脚步不歇。中国共产党将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建立起新型国家制度,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日益显现。放眼当下,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形势复杂多变,我们党面对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繁重前所未有,面临的风险挑战之严峻前所未有。“天下之势不盛则衰,天下之治不进则退。”依托“中国制度”的护航,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需要更多青春奋斗之力。

  仰望星空,筑牢信仰之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重温《共产党宣言》,就是要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时光如流水淙淙,马克思主义如河中的卵石、陈年的酒香、阁中的宝典,历久而弥新,笃定而坚毅。当前,青年干部要在不断汲取理论力量和科学智慧中克服“本领恐慌”和“知识焦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现实紧迫感、历史使命感,把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与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将全会精神贯彻到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筑牢信仰之基,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为推动“中国制度”的落地生根贡献青春智慧。

  脚踏实地,弘扬实干之风。制度的生命在于执行,中国巨变的“发展哲学”、中国奇迹的“制度密码”需要强大的执行力去破解。青春之我应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实践落在脚下,用脚步丈量“乡村振兴”的发展之路,将青春的汗水挥洒在乡间田埂,在精准扶贫中绽放独有的光芒;用创新的思维、先进的理念畅通改革之路,打破发展路上的“中梗阻”,变不可能为可能……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让“中国制度”更加生动鲜活,诠释“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作为,在守初心、担使命上交出让人民满意的青春答卷。

  心明眼亮,紧握规矩之尺。“中国之治”之所以能行稳致远,中国制度、中国治理之所以日益得到世人瞩目,离不开中国共产党人时刻铭记在心的规矩意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就要以最严苛的态度、最严谨的作风,捍卫“中国制度”下的“条条红线”,青春之我在面对浮躁社会里的重重诱惑,面对个人私欲的悄然膨胀时,要始终坚守制度的轨道,维护制度的权威,依法依规履职尽责,让“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知其可为而为之,知其不可为而不为”成为自觉的行为准绳,对“脱轨越界”的失范行为进行“硬约束”“零容忍”。

  中国正在推进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需要凝聚更多青年的共识,需要集聚更多奋斗的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逐梦前行。

标签: 治理;青年干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事业;能力水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qjcp/ttsp/201911/W0201911236275620409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