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钱江潮评 > 时评头条 正文

【地评线】动静相兼 防疫复工两相宜

来源: 八婺观察 作者: 魏新婷
编辑: 陶悦清
2020年02月23日 20:52:06
分享到:

  疫情阻击战要打赢,生产生活也不能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地要开动脑筋、合理安排,统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有序复工复产。

  经济是一国之命脉。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支撑。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必须统筹兼顾、动静结合,在一手抓疫情防控同时,一手抓复工复产,信心不失 ,步伐不停 ,众志成城与时间赛跑。

  动静相兼就要自觉以民为本。要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在疫情取得阶段性成果的时候千万不能有“松一松”思想,要关注“静下来”的群众诉求和反映,加强柔性服务,逐步恢复公共交通,完善生活配套,满足群众的日常生活,让人民享受“宅家乐趣”。同时,加强服务前置,在稳步推进复产复工的同时,要将保障员工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多举措确保外地员工正常复工,每天对员工进行体温检查和健康状况观察,对工作生产、生活场所等密集区域进行全面消毒,丰富员工的精神文化生活,用为员工营造安全工作环境的具体举措温暖大家的心,让“动起来”的加足马力,提高生产的干劲。

  动静相兼就要树立责任意识。抗“疫”当前,人人有责。每个人都是社会人,不仅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也是社会健康稳定的细胞。当前,疫情还没有结束,每个人紧绷的那根“健康弦”就不能断,要继续加强自我管理,能“静”的要继续“静下去”,好好享受能够“宅在家”的幸福时光,好好陪陪家人,好好积蓄奋斗的动能。而能“动起来”的要做好防护,理解和配合有关部门的工作,遵守各项规定,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扛起自己该承担的责任;要加倍努力, 为社会多做贡献。

  动静相兼就要加强科学智控。越是关键时刻,越是运用智慧科学。要全面辩证地做好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复产的关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不能非此即彼,要用辩证法,要讲两点论,要找平衡点。”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学习能力、应对能力、指挥能力、治理能力,充分运用健康码、大数据等智能化手段,全面加强疫情分类智控和企业复产复工,深化“三服务”活动,强化网格化管理,落实精密智控。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更科学更精准更有效,坚决完成“两确保三争取”目标。

  一年之计在于春。时间不等人,一静一动间,皆是智慧与担当,只要全社会拧成一股绳,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必将迎来春暖花开。

标签:

推荐微信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