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钱江潮评 > 时评头条 正文

【地评线】钱江潮评|全力答好“两战两硬两赢”考题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李治钢
编辑:
2020年02月25日 10:36:02
分享到: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自疫情暴发以来,全省上下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部署要求,自觉树立“赶考”意识,主动进入“考生”角色,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施策,集中力量做好“防、治、复”文章,严谨细致地在这场“特殊的考场”中答卷,并取得了阶段性的重大成效。

383.jpg

  未到鸣金时,慎始且慎终。应当看到,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取得完胜还要毫不放松;企业复工复产、恢复产能还要与时间赛跑、持续加力;疫情对经济领域的影响还在持续显现,而且社会领域也衍生出一些“次生风险”。“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越是胶着对垒的时候,越要发扬“将战‘疫’进行到底”的精神,坚定必胜信念,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千磨万击还坚劲,越是艰险越向前。“经济社会是一个动态循环系统,不能长时间停摆。”面对各种困难和问题,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浙江从“三个地”的政治高度出发,进一步发出了疫情防控巩固成果、扩大战果的必胜宣言书,吹响了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畅通经济社会循环的动员集结号,下达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的出征军令状,树立了加强党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领导的鲜明风向标,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鼓舞了斗志。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打大战、迎大考,既要立足当前,更要着眼未来,既要抓重点,也要抓全局。“路不行不到,事不为不成。”非常之时要有非常之举,应对大战大考,须不墨守于成规,找弱点、补短板,及时完善防控策略和拿出务实举措。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提出的“认真研究十个问题、做到十个更加”,就是“对症下药”之举,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精准施策,摆出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的思路、举措,为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打下了先决基础。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解决十个问题,做到十个更加”,最需要的是务实、扎实、落实。只有干字当头、实字托底,顾全大局、统筹兼顾,打通堵点、突破难点、克服痛点,变压力为动力,化危为机,不断以扎实成效强信心、聚民心,才能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朝细处、实处、深处抓,把既定的任务完成好,将既定的目标实现好。同时,决心信心也必不可少,责任心更不可或缺。只要责任“不离线”,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就能“不掉线”。各地要认真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要求,根据疫情图和“三返”情况,善于“照方抓药”,尽快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有序推动复工复产,使人流、物流、资金流有序转动起来,畅通经济社会循环。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我们坚信,只要全省上下广大党员干部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在“持久、深入、精准、有效”的“三服务”上下功夫,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更大力度更加精准做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必定能让大战“高奏凯歌”,让大考“圆满交卷”。

标签:

推荐微信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