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钱江潮评 > 时评头条 正文

【地评线】钱江潮评|全力交出“两手硬、两战赢”的最好答卷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蓝炜
编辑:
2020年02月25日 10:43:51
分享到:

  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强调,坚定必胜信念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24日,我省召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更大力度更加精准做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交出浙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分答卷。

  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疫情的冲击是短期的、总体上是可控的。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进一步指明了“风向标”“路线图”,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没有变,保持战略定力,保持思想行动的一致性,保持破难攻坚的力度不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心聚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分答卷,主动抓住疫情防控带来的产业变革和生活方式变革机遇,助力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短期来看,经济受较大冲击导致停滞的影响不可避免。越是如此越要迎难而上,越要处理好短期与长期、局部与总体、危与机、动与静的关系,坚持辩证观,答好统筹兼顾的“哲学题”。“统筹省内外两头救治工作”,考验的是对轻重缓急的判断力、对科学救治的应对能力;“如何在应对危机中化危为机”,谋划一批大项目、特色优势项目,考验的是化压力为动力、新旧动能无缝对接的转换能力;招工难与就业难问题,考验的是供需两侧打通壁垒的平衡能力。疫情之下“不畏浮云遮望眼”,主动出击,既要“登高而招”“顺风而呼”,与疫情战斗到底,也要“逆势而上”“破茧为蝶”,迎接复工复产的“春风”。

  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伟力,感受到了迅速动员、高效行动的实力,感受到了社会各界团结奋斗的合力,但是也不得不正视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等方面存在的明显短板。以问题为导向,以短板为突破,重点要“认真研究十个问题、做到十个更加”,体现了我省脚踏实地、精准施策的态度。以更硬的作风、更实的路子、更灵活的战法,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逐个攻坚、逐一突破,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一方面要全面深化改革,另一方面要全面提升观念水平,在产能恢复、防治结合、企业帮扶、对外合作等多个方面精准施策,灵活应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

  冲得上去,豁得出去,闯得出来,在大战大考中砥砺初心使命,在艰难险阻中诠释责任担当,为交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分答卷凝聚最强大、最积极的正能量。


标签:

推荐微信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