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评|以《规定》为总抓手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贡献网信力量

2020-05-09 21:29:02 浙江在线 绍兴市委网信办 黄爱芬

  近日,省委印发《中国共产党浙江省委员会领导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加强党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的创新探索,是建设“重要窗口”新征程中提升网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的重要举措。
  省委在印发《规定》的通知中明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贯彻《规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学习宣传、责任落实和督促检查。绍兴网信工作将以深入贯彻落实《规定》为总抓手,把《规定》精神融入到网信工作各个领域中,做到三个“迫切需要”和三个“始终”,努力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绍兴网信力量。
  贯彻落实《规定》是加强党管互联网的迫切需要,必须始终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任务。网信工作因党而兴,必须向党而行,为党而战。我们网信部门必须坚持党管互联网,把好政治“方向盘”,旗帜鲜明地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体现和落实到网信战线、网信领域的方方面面,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的旗帜、党的主张牢牢占据互联网阵地。
  贯彻落实《规定》是防范化解重大网络风险的迫切需要,必须始终把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作为核心任务。互联网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前哨和关口,浙江是网络舆情的高发地,也是舆论斗争的主阵地,《规定》明确提出网信工作要遵循“坚持依法治网管网,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和维护网络安全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的原则。我们绍兴要突出内容建设这个根本,构建正能量传播体系,持续深化“抖IN绍兴”“发现绍兴”“走读绍兴”“寻味绍兴”等网络传播品牌,重点策划推出一批具有鲜明绍兴特色的网络内容作品,讲好绍兴故事。坚持管得住是硬道理,着力提升重大网络风险防患化解能力,抓好《绍兴市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行动计划》的落实,组织实施好网络生态“瞭望哨”工程,创新推进“网上枫桥经验”,筑牢网络安全屏障,构建网上网下一体化治理、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协同治理的网络治理新格局。
  贯彻落实《规定》是推进信息惠民便民的迫切需要,必须始终把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重要任务。《规定》为我省实施网络强省、数字浙江战略,推进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建设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我们绍兴要抢抓网信事业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加快数字经济与产业集群深度融合。发挥好绍兴作为第一批中国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先行先试作用,打造全省5G工业应用先行区。加快政府数字化转型,做强做优城市大脑,大力推进农村电商、远程教育、智慧医疗、数字交通等网络惠民工程,让人民群众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有更多获得感,为我市更高水平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城市综合经济实力重返全国“30强”营造和谐的网络营商环境。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