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攻坚克难促发展 全力以赴抓落实

来源:中共丽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作者:林亮    责任编辑
2017年07月26日 19:50:50

更多

深刻认识和把握丽水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拐点,深刻认识和把握丽水发展的优势和短板,切实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发展动力、工作举措,不折不扣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勇做绿色发展的探路者和模范生,在新的征程中奋力争先,为我市与全省同步实现“两个高水平”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雷宁 七彩南湖.jpg

  省党代会提出“培育新引擎,建设大花园”,这是对丽水发展提出的新定位、新使命;省委车书记要求打好“五张牌”,这是对丽水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新期待,也是对丽水践行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丽水来说尤为如此”重要嘱托的充分肯定,更是对丽水进一步打开“两山”通道寄予新的更高要求、赋予更深刻的内涵,为丽水“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勇当绿色发展的探路者和模范生”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下面,结合分管工作简单谈几点想法。

  一、准确把握新定位、新使命,打破惯性思维的束缚

  这次省党代会,是我省全面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浙江处在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干事创业的发展黄金期、不进则退的转型关键期,擘画“两个一百年”浙江篇章的一次重要会议。车书记的报告是引领浙江谱写“两个一百年”辉煌篇章的纲领性文件,是浙江今后五年的行动指南。

  站在新的历史方位,我们必须不断突破自我,从思想上全面树立新的理念,谋划思路上突破惯性思维,操作到位中创新方式方法,这个方面我们丽水的干部还需要努力。有什么样的思想意识和精神状态,就会有什么样的行动和收获。一事当前,畏首畏尾,生怕行差一分踏错一毫,就永远无法放开手脚,只能跟在别人身后亦步亦趋,最终在瞻前顾后中错过机遇,在缺少活力中拉大差距。“流水不腐,户枢不蠹。”只有求新求变,才会有旺盛的生命力。当前,我市正处在干事创业的发展黄金期、不进则退的转型关键期,因循守旧已经不能适应迅速变化的形势和环境,必须打破思维定势,跳出老套路、旧框框,以“跳起来摘桃子”的担当和拼劲,激发加快发展的蓬勃朝气,形成推动发展的思想共识与行动自觉。往往思想通了,办法就有了,以往看似不可能的事,也就能实现了。

  二、紧扣发展主线,攻坚克难促发展

  这里重点要谋好两篇大文章。第一个是:“培育新引擎,建设大花园”,可以说是丽水发展史上一次重大的机遇,如何准确把握大花园创建,将浙江(丽水)建设成为全国的生态环境保护样板区、山区集聚发展引领区、绿色产业深度融合先导区、健康养生旅游示范区、市域统筹改革试验区,争当绿色发展探路者和模范生,为实现“两个高水平”作出贡献。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通过实施最顶格的生态标准、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管理、探索最科学的生态补偿来引领生态标杆,打造秀山丽水大花园。

  通过建设生态休闲国家公园、串珠成链美丽城镇、浓郁乡愁美丽乡村、洁化美化美丽田园来凸显江南韵味,打造诗画浙江大花园。

  通过优化提升空间集聚平台、加快推进人口转移集聚来优化空间布局,打造宜业宜居大花园。

  通过加快发展生态绿色农业、生态优势工业、生态特色服务业来打开“两山”通道,打造绿色低碳大花园。

  通过构筑综合交通网、绿色能源网、环保设施网、安全水利网、智慧信息网来聚焦重大平台,打造互联互通大花园。

  通过建立资源要素配置机制、健全自然资源产权制度、扎实推进农村综合改革来创新体制机制,打造活力高效大花园。

  第二个是:“深化山海协作、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这也是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一大决策部署,我们要抓紧对接,立足丽水实际,在原来山海协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协作内涵,重点应该在“深化和拓展”上下功夫,在全省深化山海协作、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中争取更大的支持。

  三、注重科学统筹,全力以赴抓落实

  政府工作千头万绪,发展任务繁重,必须围绕重点,落实落实再落实,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善作善成,积小胜为大胜。结合口上工作,重点抓好:

  汇聚改革动力,紧抓“绿色发展”黄金期。统筹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重点项目建设、基层治理“四个平台”建设、国资营运公司市场化改革等工作。

  汇聚发展活力,扭住经济建设牛鼻子。紧盯扩大有效投资、综合交通建设、特色小镇创建、土地有效供给、服务业发展、区域金融发展、政府债务化解等工作。

  汇聚民生福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全力推进“大搬快治”、“平安丽水”建设、民生保障等工作。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艰难险阻敢闯必胜。我们要把学习省党代会精神和省委车俊书记、袁家军省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和把握丽水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拐点,深刻认识和把握丽水发展的优势和短板,切实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发展动力、工作举措,不折不扣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勇做绿色发展的探路者和模范生,在新的征程中奋力争先,为我市与全省同步实现“两个高水平”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作者为丽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标签:

推荐微信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