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与快建笼子

拍案惊奇与快建笼子

中纪委监察部的“拍案惊奇”,可以视作对权力腐败的零容忍。
纪念鲁迅,更应尊重文化

纪念鲁迅,更应尊重文化

不是你把鲁迅的名字挂起来就是尊重,挂得越多越尊重,而是挂得合适才叫尊重。
“共话最美”微访谈系列

“共话最美”微访谈系列

浙江“最美现象”系列微访谈,多棱视角,深入剖析。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潮评论 > 热度话题 正文

百公斤钞票彩礼:“土豪”播种仇富种子

羊城晚报 何龙
责任编辑 柳博姗
2013年11月14日 16:29:28

更多

  102公斤的百元人民币是多少钱?这个问题或许足以难倒所有人,包括那些每天都要清点钞票的人。现在答案有了——102公斤的百元人民币是8888888元,一个接近900万的数字。

  这一答案是从一个订婚礼上得到的:11月12日,浙江义乌一位准新郎订婚,按照义乌最高规格“十八担”送彩礼:除了酒、日用品等,还有8888888元现金,这些现金重达102公斤。

  过去,清点钞票要靠手指。一些人为了方便数钞票,清点时还要用手指沾口水。为了改变这一既不文雅更不卫生的习惯,后来银行里有了给手指沾水的器具。有了点钞机之后,手指点钞的功能并没有被废弃,因为对普通人来说,数错一张大钞,就会造成不小的损失。

  在电影和传说中,见过有人用尺子量钞票的情景。这种人大概是想通过量钞票的方式来表现自己很有钱,不在乎精确性。

  给钞票称重量是个罕见的事。这尽管不是义乌的订婚者只称不数钞票,但既然八百多万的钱是放在箱子里挑过去的,那么以最土的办法为最土的订婚礼金称重量,就十分合乎逻辑了。

  在银行卡流行多年的今天还用肩挑现金的方式下彩礼,这令人不可思议。但对需要通过浩浩荡荡的挑现金队伍来显摆的富豪来说,十八担既是一种民俗,更是一种招摇——银行卡里的金额再大,都难以起到如此轰轰烈烈的招摇效果。

 [1] [2] 下一页

标签: 土豪888万现金定亲 义乌土豪婚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