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与快建笼子

拍案惊奇与快建笼子

中纪委监察部的“拍案惊奇”,可以视作对权力腐败的零容忍。
纪念鲁迅,更应尊重文化

纪念鲁迅,更应尊重文化

不是你把鲁迅的名字挂起来就是尊重,挂得越多越尊重,而是挂得合适才叫尊重。
“共话最美”微访谈系列

“共话最美”微访谈系列

浙江“最美现象”系列微访谈,多棱视角,深入剖析。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潮评论 > 热度话题 正文

要求干部带头禁烟凸显微管理思维

京华时报 兰立露
责任编辑 吴晔
2013年12月30日 08:11:17

更多

  要求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由中办、国办专门印发通知,对一个生活中的“微事件”发出如此高规格禁令,难免让人大吃一惊。

  的确,这会让很多人不假思索地认为,这难免有点小题大做,管得太具体,是“高射炮打蚊子”。这么微小的事,有必要管吗?管得了吗?

公共场合禁烟难,从某种程度上讲,一些领导干部是有责任的。

  生活中,恐怕没有比吸烟更让人习以为常的了。在公共场所吸烟,尽管会让人有所不快,但大多人也会体谅。然而,作为领导干部,这种时候又岂能混同于普通群众?又岂能因群众的谅解而放纵?又焉知那些谅解里面只是因为你是领导干部?有多少人在忍气吞声甚至因此心里降低对领导干部的信任?这是身为领导干部不能不察的。

  在没有明显身份标识的场合吸烟,这样的禁令往往只能通过领导干部的内心起作用,很难因此被处罚。但是,这种禁令仍然具有宣示引导的价值,它让领导干部意识到,自己处处要作表率,要带头。做人尚且有暗室窥心、神目如电,在公共场合即使没人知道自己是领导干部,作为有自律意识和道德诉求的干部,又怎么会管不住自己呢?

 [1] [2] 下一页

标签: 领导干部带头禁烟 转变作风 微管理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