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与快建笼子

拍案惊奇与快建笼子

中纪委监察部的“拍案惊奇”,可以视作对权力腐败的零容忍。
纪念鲁迅,更应尊重文化

纪念鲁迅,更应尊重文化

不是你把鲁迅的名字挂起来就是尊重,挂得越多越尊重,而是挂得合适才叫尊重。
“共话最美”微访谈系列

“共话最美”微访谈系列

浙江“最美现象”系列微访谈,多棱视角,深入剖析。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潮评论 > 热度话题 正文

“最可爱”的并不是人,是拆回来的钱和权

红网 赵查理
责任编辑 吴晔
2014年04月17日 07:58:50

更多

  近日,河南信阳市浉河区政府官网刊登的一篇讴歌拆迁工作的文章,引起不少网友的关注。在这篇文章中,浉河区委书记代表区委区政府称拆迁工作人员是“最可亲、最可敬、最可爱、最可歌、最可颂的人”。与此同时,有网友发帖称,在浉河区的这次拆迁中,他家遭到野蛮拆迁,父母还被打倒在地。(4月16日《南方都市报》)

  政府一说拆迁,公众心中一颤,前者看到的是土地财政,后者看到的是野蛮强拆。的确,很少有拆迁工作从头到尾严守法律程序,以前是政府行政强拆,现在是政府撑腰开发商暴力强拆,而仅存的博弈渠道司法强拆也被架空,结果每次都充斥着冲突、暴力甚至血腥,就像山东平度村民守地被纵火烧死。此次信阳浉河区也出现了野蛮拆迁现象,区委书记却夸拆迁人员是“最可亲、最可敬、最可爱、最可歌、最可颂的人”,已经到了喜欲狂的程度,因为又吃下一大口“土地蛋糕”。

  同样的拆迁人员,同样的拆迁行为,为何在拆迁公众和区委书记眼中会有截然相反的形象呢?其实,拆迁人员是“帮凶”还是“功臣”,是“魔鬼”还是“天使”,公众和书记都是基于自己的利益做出的评价。

  对公众而言,拆迁人员作为野蛮拆迁的具体执行者,经常倚强凌弱与公众发生肢体冲突,甚至采用黑社会手段威胁恐吓。同时,他们又是公众反抗强拆的具体对象,是爪牙,是帮凶,所以评价必然会最低。按照民间说法,他们会被人戳后脊梁骨。

 [1] [2] 下一页

标签: 官员称拆迁人员最可爱 暴力强拆 新型城镇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