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与快建笼子

拍案惊奇与快建笼子

中纪委监察部的“拍案惊奇”,可以视作对权力腐败的零容忍。
纪念鲁迅,更应尊重文化

纪念鲁迅,更应尊重文化

不是你把鲁迅的名字挂起来就是尊重,挂得越多越尊重,而是挂得合适才叫尊重。
“共话最美”微访谈系列

“共话最美”微访谈系列

浙江“最美现象”系列微访谈,多棱视角,深入剖析。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潮评论 > 热度话题 正文

打造浙江经济升级版:出实招 见实效

浙江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 柳博姗
2014年04月24日 08:07:08

更多

  面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全省上下要拿出真抓实干的劲头,出实招,见实效,推动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出实招,就是要力戒花拳绣腿,拿出可行有效的举措,保持3月份以来经济运行回升向好的发展态势,努力干好二季度,力促经济增长靠向合理区间的上限,从总体上较好把握经济增长预期目标。

  出实招,就是要更好地发挥消费的基础性作用,重点培育网购等新的消费增长点,改善供给质量,激活消费需求。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抓好就业、增收、养老、医疗等各项工作,为促进消费、增长稳中有升奠定基础。

  出实招,就是要切实发挥出口的支撑性作用,积极争取国家支持,抓紧研究制定鼓励出口的政策举措,特别是在鼓励企业参展、扩大大市大县出口、深化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等方面,拿出一些实实在在的办法,以出口增长促进工业回稳向好。

  出实招,就是要进一步做实投资,发挥投资的关键性作用。要像抓“五水共治”一样形成态势,掀起投资热潮。事关全局的重大项目要千方百计落实下去,统一布局、集中力量,把五个手指捏成拳头,抓住一批引领性大项目,推动高端产业大集聚。加大浙商回归、央企对接、挑商选资工作力度,更多地引进龙头大企业、旗舰大项目。“腾笼”要“换鸟”,项目实打实引进来,资金硬碰硬投下去,尽快形成实实在在的产出。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真抓实干出实招,就是要实实在在转变作风。当下不少企业面临这样那样的困难,需要各级政府真心实意帮扶,派出调研组、服务组,沉到基层,下到企业,切实帮助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唯有真抓实干出实招,才能进一步坚定信心、应对挑战,直面矛盾、克难攻坚,牢牢把握经济工作的主动权,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标签: 浙江经济 五水共治 经济转型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