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潮评论 > 钱江潮评 > 时评头条 正文

把错的纠正回来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倾听指尖
编辑: 柳博姗
2014-08-09 16:27:15
分享到:

  去年开始的“三改一拆”行动,涉及到诸多利益相关方,想让所有人都满意是不可能的,但是依法拆除违法建筑这一点,确保了更广大人民的合法权益,还是赢得了网上网下一片叫好。不过当教堂违建被拆时,却冒出不少奇怪的声音,宣称政府干涉宗教信仰自由,打击基督教。这些声音甚至与境外报道相呼应,似乎浙江正在搞的不是“三改一拆”,而是宗教逼迫。是吗?我只能呵呵。

  中国是法治社会,无论贫富贵贱都要守法,任何宗教团体的活动只能在法律的框架下开展,而不能逾越。自然,违章教堂拆与不拆,也要以法律为标准。可是,在这次拆除违法建筑物过程中,个别人却故意回避违建这一点,撩拨引诱信众闹什么“捍卫十字架”,制造极端对立情绪。我不相信这些人是对上帝过于虔诚,因为再虔诚的信徒也必须守法。

  当宁波老外滩天主教堂意外失火后,这些人的煽动达到了极致,竟然鼓吹这是政府所为,是为了打击基督教,是一场阴谋。事实打了这些人一记响亮的耳光:这就是一场无视安全隐患的意外失火,而且除危加固保护工程已经启动,下一步将予以修复。也许你会认为,煽动这样舆论的人,无知且可笑,而如此可笑的阴谋论却屡屡成为境外媒体报道头条,你还笑得出来吗?这已经不是简单的闹剧——这是某些势力企图制造舆论,要把基督教置于法律之上。

  说实话,某些地方执法不够严格。对待宗教更是如此,一句“保护宗教信仰自由”,就有些束手束脚、畏首畏尾了。再加上基层某些干部的不作为、不敢为,各种非法宗教活动没有及时制止,基层宗教建筑物违章存在已久。要知道,法律保护宗教信仰自由,也保护不信仰宗教的自由,宗教信仰不是违法免责的正当理由。之前某些地方的不作为,错了!

  错了,就必须纠正,就必须把做错的改过来!

  所以,有没有宗教信仰的都该依法而为,不信教的如此,信佛教的如此,信上帝亦如此。所以,政府机关的违法建筑要拆,大企业的违法建筑要拆,普通百姓的违法建筑要拆,寺庙的违法建筑要拆,基督教的违法建筑也必须要拆。这才是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所以,违法搭建的楼宇要拆,乱搭建的牛棚猪圈要拆,超标超高的十字架也要拆。法律就是法律!

  这些年,有些人好似成了被宠坏的孩子,一旦严格依法行政,就感到浑身难受。别说打一屁股,稍微大声训斥,都要嘟囔一宿。这些宠溺的行为,只会让宠坏的孩子更加娇宠,绝对不可继续,因为依法治国不能“因地制宜”,不能“因时制宜”,更不能“因人制宜”!我们,必须把做错的,纠正回来!

标签: 宗教与法 三改一拆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