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与快建笼子

拍案惊奇与快建笼子

中纪委监察部的“拍案惊奇”,可以视作对权力腐败的零容忍。
纪念鲁迅,更应尊重文化

纪念鲁迅,更应尊重文化

不是你把鲁迅的名字挂起来就是尊重,挂得越多越尊重,而是挂得合适才叫尊重。
“共话最美”微访谈系列

“共话最美”微访谈系列

浙江“最美现象”系列微访谈,多棱视角,深入剖析。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潮评论 > 热度话题 正文

苗凤军:口吐狂言的机长暴露了安检大漏洞

荆楚网 苗凤军
责任编辑 汪翟
2014年09月02日 08:46:57

更多

  前晚,从成都飞往北京的联合航空KN5216次班机上,竟有乘客在飞机加油以及飞行过程中吸烟。飞机到京后,当其他乘客向机组成员讨要说法时,机长与乘客发生冲突。昨天上午,多名乘客滞留在北京南苑机场,要求航空公司给个说法。(9月1日中国江苏网)

  从成都飞往北京的联合航空KN5216次班机上竟然会出现乘客在飞机上抽烟的现象,当乘客向机组人员讨要说法的时候,机长居然说出这样的话来“我同意他们就能够抽!”你同意是什么概念,你同意代表相关的法律法规吗?你同意抽,如果在飞机飞行过程中出现严重的事故,你能够负得起责任吗?到时候真的要出现严重的事故,你也未必能够保全自己的生命安全,你说这样的话真不知道你这机长的责任又是什么?

  飞机上抽烟,机长口出狂言,暴露了一个大问题,那就是飞机安检存在着严重的漏洞。飞机上出现乘客抽烟现象应该让任何人想来都是相当奇怪的事情,机场应该安检相当严格,怎么会有人能够将香烟和火柴带到飞机上来呢?这机场的安检是如何做的呢?再有就是当其他乘客看到相关人员在飞机上抽烟时,向机组人员举报时,机组人员更应该立刻制止,并且要求乘客重新安检,可是机组工作人员以乘客时间宝贵为由,拒绝再检,这机组人员的素质,这机组人员的责任真是让乘客无语了。相关人员的工作作风,让百姓想来某一地区的机场安检真要撞法律的红灯。

  据相关新闻报道,飞机八成的火灾都是乘客在飞机厕所抽烟引起的,并且早在1988年,当时中国民航总局就规定在其注册的民用飞机上都须禁烟,并在明显的位置悬挂提示标志。国际民航组织153个成员代表曾在1992年开会决定:各国航空公司必须在1996年7月1日前禁止旅客在国际航班上吸烟。中国也于1993年7月1日开始在国际航班上实行禁烟。既然如此,在重庆飞往北京的联合航空KN5216次班机上所出现的怪相,这责任应该是谁的呢?机场安检存在这样大的漏洞,连香烟都检查不出来,这机场安检是不是走形式呢?如果安检走形式,当别有用心的人坐飞机的时候,乘客的安全又如何保障?再者就是机组的任何一名工作人员都应该高素质,面对乘客的不良行为都应该纠正,没有想到在这一事件中,相关工作人员,甚至连机长都说出“我同意他们就能够抽”的话来,如此不负责任,这样的航班,如何让我们百姓内心安稳的去做呢?连一点儿安全意识也没有,这样的飞机百姓还敢坐吗?

  今天相关乘客对这一事件没有放过,不但指出来,同时用滞留机场的方式要求机场工作人员做出整改,不是乘客无礼取闹,而是他们责任的表现,应该为他们的行为点赞。如果在这一事件乘客再姑息某些人,某一个单位,今后在坐飞机时如果出现意外,那应该是严重威胁到广大百姓的生命,和国家的财产,因此百姓的做法值得肯定。在这一事件中,相关部门更应该对这一事件严肃追责,因为2014年在全世界范围内所发生的空难已经不少了,空难的出现已经让百姓很受伤了,不能再出现某些部门工作不负责让空难再次发生的事件出现了,如果真的出现,即使政府用多大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去抢救,如何能够挽救群众的生命呢?加强机场安检,加强机组人员的责任心,在日常工件中都要做到。

  乘坐飞机外出,需要乘客高素质,严格遵守相关的法律法规,不在飞机上抽烟,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同时机场上的任何一个环节尤其是在安检工作中更要做到百密无一疏,机组人员更要负责,尤其是机长的行为,在关键的时刻更要挺身而出,只有这样,群众的生命安全才有保障,也只有这样,飞机出行每天才会平安。

  最后一句话,这一事件的出现,希望相关部门好好的查一查,对于某些人员存在的病好好治一治,切不可姑息放纵到时候酿成大灾难无法收场。安全只有从小事抓起,让机场安检不存在漏洞,平安出行的理念才能够彰显出来,那群众的出行才会更放心。

标签: 飞机上抽烟 航空安检大漏洞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