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与快建笼子

拍案惊奇与快建笼子

中纪委监察部的“拍案惊奇”,可以视作对权力腐败的零容忍。
纪念鲁迅,更应尊重文化

纪念鲁迅,更应尊重文化

不是你把鲁迅的名字挂起来就是尊重,挂得越多越尊重,而是挂得合适才叫尊重。
“共话最美”微访谈系列

“共话最美”微访谈系列

浙江“最美现象”系列微访谈,多棱视角,深入剖析。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潮评论 > 热度话题 正文

对克隆银行卡坚决说不

浙江日报 王旭东
责任编辑 汪翟
2014年09月03日 08:24:58

更多

  当你用某商铺POS机刷卡消费时,当你用银行的ATM机取现或转账时,当你进行网络购物时,或许你的银行卡信息已被窃取了。日前,就有一名男子上网“自学”克隆银行卡技术,在网上买来工具和身份证后,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入职快递公司,利用工作之便复制多张银行卡,盗刷现金9.5万元。

  银行卡正面临互联网时代的严峻考验。盗刷银行卡设备居然在网上公然叫卖,克隆银行卡技术可以在网上“自学”,获取或“买卖”他人身份信息是那么容易,银行对克隆的银行卡似乎没有一点“辨识能力”……这是多么可怕!作为持卡人来讲,只能全力保护自己的相关信息,别无良策,风险与损失都得自己承担。如此一来,老百姓不可能不焦虑,银行的公信力不可能不下降。

高科技违法犯罪行为很猖狂,预防、打击与惩治手段更要高科技,必须“魔高一尺,道高一丈”。

  银行卡正面临高科技时代的严峻挑战。无论是设备,还是技术,都是高智商与高科技的产物。或许,进入高科技时代,这些东西不再是高精尖,一般人也能涉猎,但其危害性可能是巨大的。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前提是放对地方,一旦放错地方可能就是“第一破坏力”。眼下,高科技违法犯罪行为很猖狂,预防、打击与惩治手段更要高科技,必须“魔高一尺,道高一丈”。

  银行不能坐视不管。据悉,几年前在ATM机上加装设备偷窥用户信息,成了不少犯罪分子的“生财之道”。而现在的ATM机已经有了不少的改进,较好地堵塞了这道“犯罪通道”。现如今,不法分子改用新技术、新设备侵入银行卡,严重威胁持卡人的财产安全,银行也有责任不断提升保障措施,同时,从银行自身利益出发,保护好客户的财产,也是在保护自己。

  网购不能“网”开一面。网购是克隆银行卡的“帮凶”。今年3月15日正式实施的《网络交易管理办法》,为网购“私人定制”,徒法不能以自行,关键还在于监管的及时到位。中国社会学会常务理事、社会学教授王开玉曾表示,由于网络购物涉及监管部门过多,家家管最后变成家家都难管,这给整个监管系统带来不小的难度。应该建立以“一家机构为主导,其他部门相辅助”的监管机制,将更容易进行协调管理。从优化机制入手,从强化职责发力,还网购一片蓝天。

标签: 克隆银行卡 网络交易管理办法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