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与快建笼子

拍案惊奇与快建笼子

中纪委监察部的“拍案惊奇”,可以视作对权力腐败的零容忍。
纪念鲁迅,更应尊重文化

纪念鲁迅,更应尊重文化

不是你把鲁迅的名字挂起来就是尊重,挂得越多越尊重,而是挂得合适才叫尊重。
“共话最美”微访谈系列

“共话最美”微访谈系列

浙江“最美现象”系列微访谈,多棱视角,深入剖析。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潮评论 > 热度话题 正文

打人“官二代”的“霸气”,从何而来?

荆楚网 袁媛
责任编辑 曾杨希
2014年10月31日 10:04:22

更多

  日前,一架从重庆飞往温州的客机上,一名年轻男性乘客与空乘人员发生冲突,温州机场方面证实确有此事。福建省福鼎市有关部门证实,此人为福鼎市常务副市长郑敬国之子。面对此事掀起的舆论波澜,郑敬国通过新华网发布回应称:“这次出了这个事情,希望他记住法律后果。以前我和他沟通的时间不多,以后会严加管教。”

  继“我爸是李刚”后,“我爸是某某”貌似已经成为某些“官二代”一路绿灯的“通关秘诀”。现如今,又出现“我爸是市长,就是不关机”,这样的“愣头青”官二代。网民们指责郑某无视他人生命安全,依仗自己老爸是市长,就目无王法地狂妄作为。笔者不禁要问,郑某年纪轻轻,如此目中无人,如此狂妄自大,他的“霸气”究竟从何而来?

俗话说,“子不教,父之过。”郑某的野蛮霸道,这位郑副市长难逃其责。

  俗话说,“子不教,父之过。”郑某的野蛮霸道,这位郑副市长难逃其责。“官二代”打人,一方面是因为多数为“独生子”,从小父母忙于工作,缺少与孩子的沟通和交流,加上叛逆,所以对人对事的“攻击性”比较强。然而,另一方面也是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官僚主义和特权思想根深蒂固。从父母身上耳濡目染到的官僚气息,让“官二代”自身充满“优越感”,因为有老爸“撑腰”,所以才会“天不怕,地不怕”。笔者认为,“官二代”打人,实则给自己一记耳光,更是打了“官一代”的脸。

  “市长公子打人”事件所折射的发人深省的问题就是反对官僚主义,加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虽已成功落下帷幕,但其精髓和灵魂将一直督促党员不断转变作风,坚决反对“四风”。“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加强作风建设、反“四风”,是一场“攻坚战”,更是“持久战”。各级党员干部要本着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标准,时刻严格自律,肃清“官本位”的思想,坚持标本兼治。各级党员干部还要切实摆正位置,践行群众路线。党员干部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只有始终站稳群众立场,摒弃官僚主义作风,在思想上尊重群众,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和信任。各级党员干部当杜绝官僚主义的潜滋暗长,涵养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官一代”的作风直接影响着“官二代”行为。因此,教育子女成人成才,“官一代”自身应做好表率。

标签: 官二代 打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