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与快建笼子

拍案惊奇与快建笼子

中纪委监察部的“拍案惊奇”,可以视作对权力腐败的零容忍。
纪念鲁迅,更应尊重文化

纪念鲁迅,更应尊重文化

不是你把鲁迅的名字挂起来就是尊重,挂得越多越尊重,而是挂得合适才叫尊重。
“共话最美”微访谈系列

“共话最美”微访谈系列

浙江“最美现象”系列微访谈,多棱视角,深入剖析。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潮评论 > 热度话题 正文

互联 让世界更精彩

浙江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 吴盈秋
2014年11月19日 06:34:32

更多

  今天,一场互联网盛典如约而至;今天,一个美丽的江南水乡激情绽放;今天,一个新的时代文明熠熠生辉。

  为期3天的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今天在浙江乌镇正式拉开帷幕。全球互联网领军人物齐聚一堂,交流思想、探索规律、凝聚共识。这是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互联网大会,被誉为“互联网达沃斯”。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本届大会的主题是:互联互通共享共治。互联网是一项划时代的伟大发明,深刻改变了这个世界,为整个人类开拓无限美好的未来。今天,网络已成为推动经济发展、传播先进文化、深化国际交流、维护国家主权、促进世界和平的重要战略领域。网络空间治理,也已经成为国际社会面临的共同挑战。

  20年前,中国牵手互联网,对人类和中国都是一个历史性的事件。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作为网民数量最多的国家,在中国举办互联网大会,就是为了体现一种责任与担当,为中国与世界互联互通搭建国际平台,同时为国际互联网共享共治搭建中国平台,为互联网时代贡献一份来自东方的智慧与力量。

  20年间,敢为天下先的浙江人,不断创新、不断突破、不断超越,泼墨挥就了互联网时代的一个个传奇。这里,互联网新技术层出不穷,互联网新变革风起云涌;这里,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互联网金融等新兴产业方兴未艾;这里,已经成为中国信息经济发展的先行区……这些,都得益于浙江开放的胸怀、创新的勇气。一个开放的浙江,正敞开臂膀拥抱互联的世界。

  今天,乌镇让世界瞩目。当好东道主,搭起的是一个文明友好的舞台。让我们对每一位宾客微笑,为每一场交流互动喝彩,在喜悦中铭记责任,在分享时传递力量。当好东道主,搭起的是一个开放包容的舞台。让我们以全球化的视野、前瞻性的意识、互联网的思维,学习借鉴当今世界互联网的内在规律和成功经验。

  互联网大会牵手中国浙江,必将翻开互联网新的灿烂一页。互联互通的世界将更加精彩,在这个越来越“小”的星球上,人类正携手向互联网时代迁徙。我们有幸见证这个时代,在乌镇,在浙江,在中国,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角落落。

  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标签: 互联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