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与快建笼子

拍案惊奇与快建笼子

中纪委监察部的“拍案惊奇”,可以视作对权力腐败的零容忍。
纪念鲁迅,更应尊重文化

纪念鲁迅,更应尊重文化

不是你把鲁迅的名字挂起来就是尊重,挂得越多越尊重,而是挂得合适才叫尊重。
“共话最美”微访谈系列

“共话最美”微访谈系列

浙江“最美现象”系列微访谈,多棱视角,深入剖析。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潮评论 > 热度话题 正文

国土局的“秘密食堂”吃不出清正廉洁

荆楚网 路人甲
责任编辑 曾杨希
2014年11月26日 10:16:27

更多

  神神秘秘的农庄,关起门来吃野味,不是熟人介绍还不让进,原来这是供某政府部门专享的“秘密食堂”……昨日,广东省纪委曝光近期暗访发现的7起作风问题,发现广州番禺一名为“QQ农庄”的私人会所,使用当地国土部门的土地,专供其内部消费,蛇、海参等高档野味呼之即来,当地土地开发中心曾在此月消费过万元。(人民网11月25日)

  都说“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毫无疑问,这国土部门如此的“秘密食堂”,将这句话发挥到了极致。如此隐秘所在,如此特供专享,如此私密对内,看似表面上遵纪守法的背后,却是隐藏着这样的“逍遥”场所,着实让大众震惊。将吃喝玩乐转入“地下”,玩起“秘密食堂”的游戏,将“对策”发挥到如此淋漓尽致,也着实让人“佩服”。

恐怕要破解这样“陋习”“歪风”,更多得从官员的思想根子上着手,切实强化党性修养,切实把为民宗旨装进干部的心里。

  在中央“八项规定”、反“四风”的高压态势下,各地的吃喝之风有了很大的收敛,但是仍有这样的一些单位部门,敢冒天下之大不韪,依然我行我素,私下盘算着“小九九”,实在应该是“罪加一等”。这样“秘密食堂”既隐蔽,又可以做到饱食“美味”,着实让人“羡慕”。但是,在中央大力整治党政工作作风,倡导勤俭节约的当下,国土局这样的“秘密食堂”,恐怕吃不出清正廉洁。

  毫无疑问,出现这样的“秘密食堂”,不会是出于偶然,背后自然有其存在的“市场”。看似某一部门的私下所为,恐怕这样的“秘密食堂”,在迎来送往中也发挥了不小得作用,甚至说成为了一些贪污腐败的“温床”。恐怕这样“秘密食堂”,既是再秘密,也不可能秘密到国土局不自知,而这样的存在,恐怕少不了国土局的放任自流,独享其成。背后暴露了,部分官员干部仍然习惯奢靡、享受权力,干部作风、清正廉洁仍然让人堪忧。

  我们看到,这样的“秘密食堂”存在,监督似乎也成了“秘密”,成了影子。恐怕要破解这样“陋习”“歪风”,更多得从官员的思想根子上着手,切实强化党性修养,切实把为民宗旨装进干部的心里,再辅之以完善的监督管理机制,发挥监管的作用,切实让权力在制度的轨道上运行,避免权力越界和走偏,才能真正做到清正廉明。

标签: 廉洁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