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与快建笼子

拍案惊奇与快建笼子

中纪委监察部的“拍案惊奇”,可以视作对权力腐败的零容忍。
纪念鲁迅,更应尊重文化

纪念鲁迅,更应尊重文化

不是你把鲁迅的名字挂起来就是尊重,挂得越多越尊重,而是挂得合适才叫尊重。
“共话最美”微访谈系列

“共话最美”微访谈系列

浙江“最美现象”系列微访谈,多棱视角,深入剖析。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潮评论 > 热度话题 正文

“约谈十条”是网络环境的净化器

荆楚网 刘仕鱼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5年04月30日 08:11:39

更多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4月28日发布《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约谈工作规定》(以下简称“约谈十条”)。国家网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出台“约谈十条”旨在更好地规范行政行为,依法行政,推动约谈工作进一步程序化、规范化,更好地促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依法办网、文明办网。(中国网信网4月28日)

  随着经济不断发展,科技不断进步,生活在信息大爆炸时代的人们,既享受了五彩斑斓、方便快捷的信息服务释放的红利,但也常常被不良信息所困扰。因此,创建一个良好的网络环境尤为重要,“约谈十条”就是国家网信办对营造清明网络环境的净化器,也是在顺应民意的期待。

”,“约谈十条”正是从源头上净化网络环境,也是改良网络土壤的新办法、新手段,监管与服务的有效结合,还开启了依法治网的新常态。

  如今,互联网是新闻信息传播等的最主要、最重要的渠道之一。每天数十亿人次的网民登陆各大新闻门户网站的电脑和手机客户端、使用互联网公司旗下的即时通讯软件、足不出户就能浏览琳琅满目的商品。但如果在信息传播的过程中不能够保持尊重事实、不违背公序良德的原则,就会给人们带来各种困扰,例如泄露个人信息,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传播谣言,以及散布暴力、恐怖、诈骗等违法和不良信息等问题,破坏了正常的网络信息传播秩序,侵犯了公共利益。

  “约谈十条”就如净化器一样。国家网信办通过制定完善的网络主体责任落实制度,是构建网络清朗的“防火墙”。对把商业利益看得至高无上的网站也是个约束,如果不干净的东西出现在网络上,就会责令相关网站整改,对不知悔改的将直接吊销许可证,以强力的手段震慑各大网站,有利于互联网新闻服务企业和行业的健康、长足发展。

  “约谈十条”不仅仅是一种行政手段,更是全面依法治国的一把利剑。明确划分9种情形,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循循善诱,抽丝剥茧,从观念上纠偏,改变监管被动的局面。有据可查、有法可依,“约谈十条”与全面依法治国实现并轨,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企业将更加自律、依法办网、文明办网势必成为互联网新闻传播行业的一股清风。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约谈十条”正是从源头上净化网络环境,也是改良网络土壤的新办法、新手段,监管与服务的有效结合,还开启了依法治网的新常态。

标签: 网络环境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