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与快建笼子

拍案惊奇与快建笼子

中纪委监察部的“拍案惊奇”,可以视作对权力腐败的零容忍。
纪念鲁迅,更应尊重文化

纪念鲁迅,更应尊重文化

不是你把鲁迅的名字挂起来就是尊重,挂得越多越尊重,而是挂得合适才叫尊重。
“共话最美”微访谈系列

“共话最美”微访谈系列

浙江“最美现象”系列微访谈,多棱视角,深入剖析。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潮评论 > 本网观点 正文

劳动创造铸就光荣和梦想

浙江在线评论员 程永高
责任编辑 马丽红
2015年04月30日 16:05:23

更多

  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是对人类文明进步规律的重要诠释。

  杭钢工人在80度高温下挥汗如雨,24小时拼搏的淘宝店主在小山村忙碌不停,新岭隧道的高速执勤交警则日复一日为保障交通安全默默奉献……劳动者的创造,是浙江过去不断实现跨越的根本依靠,也是追逐新的光荣和梦想的最大驱动力。

人民创造历史,劳动铸就辉煌。改革开放以来,浙江5000多万人民携手前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改革发展奇迹。

  人民创造历史,劳动铸就辉煌。改革开放以来,浙江5000多万人民携手前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改革发展奇迹,从早年引领全国草根经济风气之先的温州模式,到800万浙商遍布全球,再到浙江经济总量首次突破4万亿、农民人均收入连续30年全国第一。

  每一份光荣,都离不开浙江劳动者的创造。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人民共同努力发展生产、建设家园,前赴后继地投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现了一个又一个发展梦想,在浙江发展史上留下一份又一份荣耀。

  成就载入史册,未来正徐徐展开。当今浙江,正面临着经济社会新常态下实现跨越发展的时代命题。机遇巨大,挑战众多,需要全省人民的辛勤劳动、创造性的劳动。一方面,浙江省各级政府正深化改革,消除市场的束缚,让各类要素资源自由迸发;另一方面,浙江积极提升制度供给,推进科技创新。七大产业、一带一路、信息经济,跨境电商、农村电商、特色小镇等等,浙江在引导、扶持新兴产业发展上,制度供给的数量和质量不断提高。浙江劳动人民将迎来更好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机遇。

  “八八战略”、“两美”浙江、新常态下经济实现转型升级等等,是浙江的发展战略目标,也可以说是浙江发展所期待的光荣和梦想。而这些目标分解到具体,就是让全省人民能够更好的就业、有更好的收入和公共服务,享受更清洁的空气、水等自然环境。因而可以说,浙江的发展梦想,就是每一位浙江劳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和梦想。

  今年3月27日,李强省长在杭州调研时强调,要坚持市场导向、有效整合资源、集成落实政策、完善服务模式,大力推进面向人人的众创空间等创业服务平台建设,充分激发广大群众创业创新的活力。

  浙江的发展梦想,需要全省人民上下一心,实干、苦干加巧干,才能够让梦想照进现实。具体而言,就是工人、农民和各界劳动群众,立足自身所处的领域和岗位,爱岗敬业,奋力拼搏,大胆创新。从“五水共治”、“四换三名”到信息经济、到“一带一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空间越来越广阔,大有可为。

  “一勤天下无难事”。劳动创造了美好生活,也让无数个体实现了个人情怀和人生梦想。当下的浙江,不仅有如星火燎原般的电商创业故事,也有来自偏远地区的普通人,通过数十年不辞辛苦的卖烧饼、炒螺浉,过上了自己的幸福生活。

  每个时代都有自己的光荣和梦想。劳动和创造,正是铸就光荣和梦想最重要的路径。之江大地的你我挽起手来,牢记“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使命,以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标签: 劳动光荣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