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与快建笼子

拍案惊奇与快建笼子

中纪委监察部的“拍案惊奇”,可以视作对权力腐败的零容忍。
纪念鲁迅,更应尊重文化

纪念鲁迅,更应尊重文化

不是你把鲁迅的名字挂起来就是尊重,挂得越多越尊重,而是挂得合适才叫尊重。
“共话最美”微访谈系列

“共话最美”微访谈系列

浙江“最美现象”系列微访谈,多棱视角,深入剖析。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潮评论 > 财新锐评 正文

“慢牛”才是健康市

中国网财经评论员 谭浩俊
责任编辑 马丽红
2015年05月08日 09:04:53

更多

  连续三日的暴跌,别说是新进场的小散,就是久经沙场的老将,可能也有一种透不过气来的感觉。要知道,这样的下跌,是在市场一片莺歌燕舞的“大好形势”下,是在谁都认为可以在股市好好“捞”一把的大背景下。正如有的网友所言,5—7日的三天,中国股市是所有“城市”中绿化率最高的城市。

  尽管6日股市曾一度由绿泛红,但最终还是一阵狂泻,大绿结束。7日的股市更是绿得一发而不可守。但是,很明显,市场的情绪要稳定得多了,成交量也没有此前那么疯了。这其中,固然有打新资金被冻结的缘故,但更多的还是暴跌带来的心有余悸,情绪变得稳定多了,冲动也明显减弱了。令人关注的是,5日的暴跌,能否将股市带向“慢牛”节奏,让真正的健康市场出现。

真正的“慢牛”,才有真正的健康市,这一点,必须在股市形成共识,让投资者具有这样的意识。

  事实也是如此,急躁和狂热是不可能把股市带向健康有序的轨道的,也是不可能让股市成为经济的晴雨表的。相反,把控不好,还会给经济社会发展留下很多隐患,带来严重伤害。近一段时间以来开户数快速增加,失去理智进行股市投资的人越来越多,已经给股市的健康有序带来了不小的风险隐患,再不进行有效的风险提示和警示,后果不堪设想。

  可以预料,随着5日暴跌警钟的敲响,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股市的狂热和急躁情绪将会得到一定遏制,股市的震荡也会变得越来越频繁,大红大绿现象在股市也将不是什么稀奇事。但是,在大红大绿过程中,股市的“慢牛”格局也将逐步形成。要知道,这才是管理层希望看到的结果,也是真正的投资者希望看到的结果。

  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这不是一句简单的提醒,而是无数投资者用心血和汗水、痛苦和泪水总结起来的,是谁都有可能成为受害者的深刻教训凝结起来的,如果不把这句警句当作投资股市的座右铭,就不可避免地会受到股市的惩罚。5日的暴跌,显然是一次小小的警告。再不谨慎,更大的挫伤将出现在投资者面前。

  需要投资者注意的是,在今后的股市中,类似于5—日这样的暴跌,可能每过一段时间就会出现一次,与慢慢上涨共同作用,构成一个真正健康的“慢牛”市。到时候,什么6000点、10000点,才不会被狂热和急躁所左右,不会让普通投资者始终成为股市的“牺牲品”。

  真正的“慢牛”,才有真正的健康市,这一点,必须在股市形成共识,让投资者具有这样的意识。

标签: 股市|投资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