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与快建笼子

拍案惊奇与快建笼子

中纪委监察部的“拍案惊奇”,可以视作对权力腐败的零容忍。
纪念鲁迅,更应尊重文化

纪念鲁迅,更应尊重文化

不是你把鲁迅的名字挂起来就是尊重,挂得越多越尊重,而是挂得合适才叫尊重。
“共话最美”微访谈系列

“共话最美”微访谈系列

浙江“最美现象”系列微访谈,多棱视角,深入剖析。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潮评论 > 热度话题 正文

消费维权,别看人下菜

北京朝阳 壹 观
责任编辑 金林杰
2015年07月21日 09:03:01

更多

  近日,一位知名女作家在某电商平台上网购水果,收货时却发现水果已基本腐烂。与客服反复沟通退货无果,无奈之下,她将事情经过发在了微博上,没想到5分钟后就接到了卖家的致歉电话。

  网购后迟迟收不到货、货不对版却不能退货、个人信息被店家截图上网……退货事件发生后,引来了众多有类似遭遇的消费者一连串的“吐槽”,大家对网购服务“缺斤短两”的不满可见一斑。其实,不论是沟通不畅导致物品不符合买者需求,还是因为不可抗力的因素致使物流延误,电商在日常经营过程中,不能因为交易方式的改变、成本的降低,而漠视消费者的基本权利,后续服务的跟进,更不能让“身份”成为维权剧情逆转的唯一依据。

  一视同仁,公平、耐心地对待每一位消费者的合理诉求,才是电商赢得市场与人心的关键所在。

  作家“做一介草民好难”的感慨,道出了老百姓维权的现实困境;选择性服务与选择性歧视并存,揭示出网购售后难以提质的主要动因。道歉之后,更需倾听“只是想要老百姓的公平”的心声。毕竟,带着侥幸心理应付消费者,终究自讨苦吃。一视同仁,公平、耐心地对待每一位消费者的合理诉求,才是电商赢得市场与人心的关键所在。

标签: 消费者|维权|电商

推荐微信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