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与快建笼子

拍案惊奇与快建笼子

中纪委监察部的“拍案惊奇”,可以视作对权力腐败的零容忍。
纪念鲁迅,更应尊重文化

纪念鲁迅,更应尊重文化

不是你把鲁迅的名字挂起来就是尊重,挂得越多越尊重,而是挂得合适才叫尊重。
“共话最美”微访谈系列

“共话最美”微访谈系列

浙江“最美现象”系列微访谈,多棱视角,深入剖析。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潮评论 > 本网观点 正文

浙江两会跨风雪 叩开"十三五"开局丰收年

浙江在线评论员/陈健
责任编辑 马丽红
2016年01月23日 17:32:57

更多

  催人奋行的乐章驱散严寒,尽责履职的热情融化冰雪。承载着五千多万浙江人民的期待和嘱托,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十二五”胜利收官,“十三五”再起航程,这个冬天非比寻常。浙江“两富”“两美”建设已进入关键时期,既有优化经济结构、加强制度供给的重大机遇,也有许多挑战。如何绘就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怎样深化改革,确保“四翻番”目标实现,进一步增强百姓获得感……一系列重大决策都将在本届两会拍板定案。

催人奋行的乐章驱散严寒,尽责履职的热情融化冰雪。承载着五千多万浙江人民的期待和嘱托,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代表、委员踏雪而来,怀揣改革良策,心系民生民情,同时也带来“十二五”浙江的不凡的成就,让浙江百姓更有自信憧憬美好明天。

  过去五年,浙江社会和谐稳定,民生福祉不断提升;全省经济总量跨过4万亿大关;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2万元,连续31年领跑全国;“一带一路”构筑起开放格局,浙商回归拓宽产业空间,特色小镇加速浙江经济转型升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在浙江大地不断开拓实践。

  在浙江,“互联网+”政府管理模式已经建立,让政府权力、责任清单时时晒在阳光之下,加速简政放权激发市场活力,既方便群众,也让民间创新创业热情高涨,为产业升级添薪加柴。

  浙江持续推进“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坚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拆违拆出新天地,治水治出新气象。“文化惠民”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精神财富,平安、法治建设创造出一个个“浙江样本”。“最美”精神处处涌现,“两富”“两美”成就斐然。

  这些不凡业绩都源于人民群众的辛劳付出、聪明才智,浙江人民应当为自己点一个大大的赞!同时也与代表、委员干在实处、严格监督、为民发声的工作成果紧密相连。

  一年来,全省8万余名人大代表,广泛听取民意,科学立法,尽责履职。去年省两会期间提出的20件议案、995件建议,13件建议由主任会议成员率专门委员会重点督办,8件由省长、副省长领办。思民所忧,解民所难,目前均已办理完毕 。

  全省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建言献策。去年省两会期间立案的871件意见建议,现已全部办复,282件建议被采纳,499件建议被部分采纳或列入计划采纳,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浙江实施贡献真知灼见。

  今天,代表、委员再次会聚杭城,带来的议案提案依旧一针见血:“法律法规应当加速立改废“、“大热的互联网健康需要冷静思考”、“留守儿童和农民工子女亟待更多关心”、“基础医疗教育投入还得提高”……“十三五”开局年,代表、委员为民履职的脚步将更加稳健,建言献策的热忱始终高昂。

  雪霁天晴,暖阳高照。从两会出发,浙江百姓的心声必将叩开2016之门,迎来又一个丰收年。

标签: 代表|委员|两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