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与快建笼子

拍案惊奇与快建笼子

中纪委监察部的“拍案惊奇”,可以视作对权力腐败的零容忍。
纪念鲁迅,更应尊重文化

纪念鲁迅,更应尊重文化

不是你把鲁迅的名字挂起来就是尊重,挂得越多越尊重,而是挂得合适才叫尊重。
“共话最美”微访谈系列

“共话最美”微访谈系列

浙江“最美现象”系列微访谈,多棱视角,深入剖析。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潮评论 > 本网观点 正文

为民至上,不辱使命

浙江在线评论员 马丽红
责任编辑 马丽红
2016年01月28日 21:24:08

更多

  为民至上,尽心尽责;务实求真,不辱使命。浙江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展示了深化改革、服务大局,开拓创新、务实为民,全面履行职能的崭新气象。短短五天,全体代表风雪无阻,热情洋溢、聚焦发展、关注民生,让浙江人民有了新目标、新期盼、新希望。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民生是最深的关切。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要“以百姓之心为心”,在实践中以人民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今年浙江两会,完美诠释了这一重要思想。

为民至上,尽心尽责;务实求真,不辱使命。浙江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展示了深化改革、服务大局,开拓创新、务实为民,全面履行职能的崭新气象。

  浙江十大民生实事,引发代表热议,治霾、治污、治堵、养老、教育、医疗、食品安全等等话题赫然在列,体现了发展依靠人民、成果人民共享的民生情怀。

  人大代表为民代言,让人民群众有了满满的获得感。今年强寒潮来袭,省人大代表翁有良关注农业保险,他建议降低农业设施保险费用,把农作物纳入参保范围。省人大代表楼季华关切基层医疗,提出应给予相对落后、群众就医更难的基层医院更多资金技术扶持,缓解百姓看病难题。农村、医疗、教育、养老……代表们带来的每一项建议议案,都浸透着浓浓的民生情怀。他们深入调研,心系群众,始终秉持为民至上的理念,传递最基层的声音。

  人大代表为民奔走,让浙江处处绿水青山。要建设高质量的全面小康社会,就不能把脏乱差带进“十三五”。两会上,代表们从实际出发,从具体问题入手,为“三改一拆”、“五水共治”找短板,开药方,真正让建议议案接地气,营造决胜全面小康的良好社会环境。

  人大代表为民呼吁,让更多人看见依法治国不断践行,公平正义得到体现。省高院工作报告的一组数据最能说明问题:上诉率为7.1%,二审改判发回率为6.8%,生效裁判息诉率为99%。主要办案质量、效率、效果指标继续保持在全国法院前列。2015浙江司法系统成绩不俗。而省人大代表们仍要提醒,让司法温暖更多人。例如关爱未成年罪犯,为法律援助被告人聘请律师,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申请司法保护……

  一个好代表就是要真实反映基层老百姓的心声,为群众多办实事。时刻把百姓安危冷暖放在心间,为民至上,才能不辱使命。

  2016年,站在“十三五”开局的门槛上,省人大代表们将继续创新履职方式,提升监督效能,密切关注群众需求,让民生改革吸纳更多群众智慧与基层经验。新的一年,新的憧憬。展望未来,我们步伐坚定,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聚集最大的正能量,向世界传递中国信心。

标签: 两会|为民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