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与快建笼子

拍案惊奇与快建笼子

中纪委监察部的“拍案惊奇”,可以视作对权力腐败的零容忍。
纪念鲁迅,更应尊重文化

纪念鲁迅,更应尊重文化

不是你把鲁迅的名字挂起来就是尊重,挂得越多越尊重,而是挂得合适才叫尊重。
“共话最美”微访谈系列

“共话最美”微访谈系列

浙江“最美现象”系列微访谈,多棱视角,深入剖析。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潮评论 > 热度话题 正文

表彰就该 宁缺毋滥

人民日报 尹立成
责任编辑 金斌
2016年05月22日 09:51:09

更多

  某地开展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活动,事先定好了名额分配给各乡镇。结果,有的单位因完不成推荐任务“坐不住”了,有的则碍于名额限制要忍痛割爱。

  推先树优,首先是传递一种优秀标准。遗憾的是,不少地方出于便于操作、易于统计的考虑,往往选择自上而下地分名额、定指标,把先进应有的标准、典型该有的分量,放在了次要位置。一些单位为了不让名额空缺、流失,“无米”也敢当“巧妇”,不惜材料“注水”、编写事迹。这种带有平均主义色彩的表彰,不仅可能让一些真榜样被埋没,还可能助推一些“次典型”走向前台。

荣誉表彰,就得严格掌握标准,做到宁缺毋滥。

  荣誉表彰,就得严格掌握标准,做到宁缺毋滥。坚持这一点,从实际出发,以实绩为依据,才不至于出现“有米无锅”“有锅无米”的尴尬,确保“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让评选出来的先进典型更有说服力和公信力。

标签: 表彰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