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潮评 > 热点观察 正文

争当“最美公务员”,书写时代新篇章

来源:玉环新闻网作者:胡佳琪编辑:沈韩宇 2021-08-30 14:15:57

  “美”有万千形态,也有意义深远。知道什么为美、有好的审美,才能够始终追求臻美。近期,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印发通知,部署开展“最美公务员”人选推荐工作。“最美公务员”,就是公务员队伍当中的模范、标杆,是社会主义事业的先锋力量,能够起而行之、勇挑重担。作为基层乡镇干部,要有向“最美公务员”看齐的意识,能“审美”“求美”,在“懂美”中得“赞美”,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砥砺前行,不断创造新辉煌,争当“最美公务员”。

  思想上能“审美”,坚定理想、不负初心。满招损,谦受益。追求“最美”,要能够保持纯粹初心、保持忠诚担当。作为基层乡镇干部,要以“美”的要求锻造品格、涵养思想,把讲忠诚、讲政治刻在心里、融入灵魂。要做一个保持清醒头脑、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与党中央站在同一政治立场上的“明白人”。只有思想上有“大美”意识、有“审美”能力,才能够始终坚决贯彻落实党的理论精神,才能坚持党的领导,坚定自己的初心担当,才有“美的内核”与干部本色。

  行动上常“求美”,务实担当、奋斗创新。对于基层乡镇干部来说,“功崇惟志”是最好的修容,“业广惟勤”是最好的修色。“最美公务员”的“美”不在一时一刻,而在时时刻刻的奋斗与务实当中,在点滴工作的精益求精当中。作为基层乡镇干部,要念兹在兹、奋斗担当,把工作作为淬炼,把基层作为舞台,始终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用实际行动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与新发展理念,增强“肌体之美”。

  口碑上有“赞美”,为民服务、深化实效。“美不美”的评判标准,最终还是要由人民群众来决定。每一个基层乡镇干部都要把“不负苍天不负民”作为自己工作的初心,牢记人民公仆的身份,以自身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始终把百姓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作为基层乡镇干部,要走好群众路线、践行为民初心,多了解群众所需、急群众所急,做到让人民群众有切实获得感、幸福感,以真心实意、全心全意,显为民之美、助人民生活更美。

标签:
热度话题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作为基层乡镇干部,要有向“最美公务员”看齐的意识,能“审美”“求美”,在“懂美”中得“赞美”,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砥砺前行,不断创造新辉煌,争当“最美公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