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潮评 > 热点观察 正文

相互扶持共浴风雨,静待疫情收旗卷伞

来源:绍兴网作者:戚高晟编辑:沈韩宇 2021-12-12 12:30:01

  连日来,我省多地相继出现点状疫情,为阻断病毒传播途经,有效遏制疫情进一步扩散蔓延,宁波、绍兴等地相继启动疫情防控Ⅰ级应急响应,严格落实管控措施,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此轮绍兴疫情,首发地在上虞。上虞是著名的“伞城”,全区共有制伞企业1400余家,年产各类成品伞6亿把以上,产值超百亿元,产销量占全球的三分之一,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产业链最齐全的伞业制造基地。而如今,“伞城”正面临着2021年最大的一场风雨,亟需全城上下撑好三把“伞”,相互扶持共浴风雨。

  一是要撑好互相关怀的“同心伞”。新一轮疫情是复兴路上的一场瓢泼大雨,我们每个人都是这场雨中的行人。但这场雨来的猝不及防,我们躲不及也避不了,为今之计只有同心协力撑牢伞、扛好雨,才能平稳度过这场大雨。因此,我们每个人都要有“主人翁”的意识,有“真英雄”的担当,上下同心,职尽其责,坚决守好自己的责任领域,做好自己的分内之事,同时要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给防疫大局增烦添乱。

  二是要撑好彼此之间的“距离伞”。“请保持一伞距离……”近日,在上虞核酸检测点,雨伞又有了别致的新用法,执勤民警用一把长柄雨伞提醒大家保持安全距离的新闻被省内外广大媒体纷纷转载,截至目前,相关话题的新闻阅读量已突破百万。我们常说,“距离产生美”,而在当前,距离不仅能产生美,更能保障安全。因此,无论是居家还是外出,我们都要提倡保持“一伞”距离,学会拒人于“一伞”之外,让“距离伞”成为保障你我健康的“安全伞”。

  三是要撑好自我安全的“保护伞”。无论是居家隔离的普通群众,还是在外防控的工作人员,都要力戒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常怀谨慎之心、持久毅力,扎扎实实做好自身的防护工作,做到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切实做到时时刻刻不松劲,点点滴滴不马虎,认认真真抓落实。

  从近两年的经验来看,疫情防控路上,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兼程是状态,风雨无阻是心态。但我们一定要坚定必胜信念,风雨过后,便是阳光。上虞既是美丽的“伞城”,也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只要我们坚强团结起来,积极行动起来,我们一定能迎来疫情“收旗卷伞”的一天!

标签:
热度话题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如今,“伞城”正面临着2021年最大的一场风雨,亟需全城上下撑好互相关怀的“同心伞”、彼此之间的“距离伞”、自我安全的“保护伞”,相互扶持共浴风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