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潮评 > 时评头条 正文

潮评 | 从逻辑思维看“两个确立”的重要性

来源:浙江在线作者:孟非凡编辑: 2022-01-07 16:39:43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进一步明确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两个确立”是历史和时代的选择,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

  从历史逻辑看,党有核心是引领伟大事业正确方向的关键所在

  党的百年奋斗史无数次被证明,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全党有核心,党中央才有权威,党才有力量。历史的逻辑告诉我们,每当党和国家有坚强的领导核心,我们党和国家的事业就会蓬勃发展。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成为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主心骨,是历史发展的必然选择,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中华民族真正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从理论逻辑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是战胜一切困难的行动指南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的革命实践相结合,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既不断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又用最新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指引各项事业的发展。从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再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什么时候我们按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去指导中国的实践,我们的革命和建设事业就会一帆风顺,这是马克思主义理论联系实际的科学品质所决定的。

  从实践逻辑看,忠诚拥护“两个确立”是赢得一切伟大胜利的根本保证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等重大命题。着重从13个方面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治国理政采取的重大方略、重大工作、重大举措进行了系统阐述,重点总结其中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正是在坚持和维护“两个确立”的基础上,新冠疫情才得到快速控制,中国经济才得以平稳运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才会如期实现,中国之治和西方之乱形成鲜明了对比。中国人民凝聚力和向心力得到极大提升,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战胜了各种风险挑战,中国正朝着伟大目标奋勇前进。(孟非凡/文)

标签:
热度话题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两个确立”是历史和时代的选择,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