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潮评 > 时评头条 正文

潮评 | 从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养分再出发

来源:浙江在线作者:钱义编辑:沈韩宇 2022-01-11 18:07:14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一百年来,我们党矢志不渝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经过艰苦奋斗,开辟了伟大道路、创造了伟大事业、取得了伟大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建党百年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总结概括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意义,为我们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

  历尽艰辛初心不改。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彻底改变近代以来的历史命运、取得今天的伟大成就,根本原因是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本质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最根本保证。历史证明,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实现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希望在党。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必须进一步坚持和发扬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历史经验,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根植人民服务人民。“无产阶级的运动是绝大多数人的、为绝大多数人谋利益的独立的运动。”过去一百年,我们党始终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权为民作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强党兴国的根本所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高质量发展着力解决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以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开创未来执着笃行。先进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是天生的,而是在不断自我革命中淬炼而成的。从延安时期的整风运动到改革开放初期的拨乱反正,再到新时代的全面从严治党,不管形势和任务如何变化,我们党都始终能够把握主动,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这些都得益于强大的自我革命精神。一百年来,面对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面对生死存亡的严峻考验,我们党能够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关键在于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刀口向内,勇于自我革命,关键在于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在推动社会革命的同时进行彻底的自我革命,成为永远打不倒、压不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钱义/文)

标签:
热度话题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以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