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潮评 > 时评头条 正文

潮评 | “留工稳岗”同“战疫” 最是温情抚凡心

来源:浙江在线作者:厉世成编辑:沈韩宇 2022-01-18 17:07:45

  距离2022年春节到来已不到半月,聚焦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新型变异毒株不断冲击人民健康;回望国内,尽管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但疫情防控任务依旧艰巨繁重。在这个冬春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如何最大限度降低集中返乡带来的疫情不确定因素影响,力求巩固国内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过个吉祥安全的新春佳节,是全国人民共同企盼。

  最是温情抚凡心,此心安处是故乡。在疫情持续影响下,多地出台春节防疫政策,鼓励就地过年。用温情和希望汇聚起人民群众战胜疫情、共渡难关的强大力量,用暖心行动关爱留浙员工,用“过年礼包”“留岗红包”“岗位补贴”等暖心福利丰富“留工稳岗”的员工生活,不仅仅是非常之时的非常之举,亦是承载着城市之“心”的浓浓温情。冬日的寒风依旧冷,确保“留工稳岗”年味丝毫不减,实惠又暖心的留工稳岗举措功不可没。

  上下同心者胜,同舟共济者赢。疫情防控面前不当局外人、不当旁观者已是全国人民心中“标尺”,因为大家熟知:国家的努力是“定心丸”,国人的众志成城则是“强心剂”,缺失哪一环都将导致此前所做的一切努力都功亏一篑,付诸东流。无论是白衣为甲,冲锋在前,日夜守护人民健康的医护人员;还是挺身而出,做服务、送温暖的志愿者队伍;亦或是全力配合,主动挑起防疫责任的普通民众……这些力量,宛如涓涓清流,凝聚成磅礴之力,而我们需同心同德,一定要使好这股“力”,方能难中求成,让社会民众过一个“安全感”满满的新春佳节。

  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群众安危重于泰山。守护一座城,佑护一方人,是当前防疫抗疫工作的核心要义。春节对于国人来讲意义非凡,辞旧迎新具有美好寓意,特别是一年到头在外打拼,过年时全家团聚更是成了心中念想,但春运人员大流动,无论对于交通运输还是对基层防疫都将是一次大的考验,守好“春节”安全防线,为全社会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依旧势在必行。疫情防控就是当下最大的民生,我们不仅需要做到对全国“逆行者”所做奉献的尊重,同时还需及时回应困难群体求助、兼顾游子们春节过节的情感需求,让“有爱”“有心”“有情”的氛围充盈整个佳节。

  万物之中,名唤“希望”的最美。不谈高远,注重当下,在特殊时期,万众皆盼新春,我们始终坚信,家国情思犹如圆月朗照晴空,雪融草青后也一定温暖依旧。因为有家在,心暖;有国在,心安。(厉世成/文) 

标签:
热度话题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万物之中,名唤“希望”的最美。不谈高远,注重当下,在特殊时期,万众皆盼新春,我们始终坚信,家国情思犹如圆月朗照晴空,雪融草青后也一定温暖依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