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潮评 > 时评头条 正文

潮评 | 邻里共享物资、分享知识是同心抗疫的暖流

来源:浙江在线作者:刘成编辑:陈汉滨 2022-12-21 17:33:47

  “现在发烧了,家里只有泰诺,没有布洛芬,要怎么服药?”“你先别急,把你的症状告诉我”……在温州瓯海区泉川家园小区,有药房工作经验的居民,在线为有需求的邻居答疑解惑。对话背后体现着邻里守望相助的温情,涌动着全民同心抗疫的暖流。

  当前,在疫情防控政策优化后,为应对阳性率上升等情况,各地打出了加强药品储备供应、开设互联网医院等系列“组合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需求。但还存在一些暂时性困难。在这种背景下,积极开展邻里互助,通过“抱团取暖”的方式共克时艰,对自己,对他人,对防疫全局都有帮助。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互助画面,不仅出现在温州,而且出现在上海、北京、武汉等地。上海宝山区宝虹家园居民设置“共享药盒”,共享感冒退烧药等物资;武汉洪山区药店老板王璟赠药给小区居民,为药品急需者解了燃眉之急;温州高温青年联合会志愿者无偿撰写《老年防疫明白卡》,帮助家有老人的家庭科学防疫……这些邻里之间的暖心之举,就像寒冬里的一股股暖流,温暖了彼此的心,让我们对战胜疫情充满希望。

  共享物资,分享知识,更传递力量。防疫进入新阶段,当别人需要帮助时,人们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用像共享防疫物资、分享防疫知识这样质朴的方式相互鼓励、相互帮助,带给别人的不仅仅是防疫物资和防疫知识,更是暂缓病痛折磨、消除心理焦虑、回归常态生活的信心。

  疫情终将会离我们而去,病毒的阴霾也终会散去,我们的生活将真正回归日常。要大力弘扬邻里之间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让“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成为一种社会风尚。(刘成/文)


标签:
热度话题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要大力弘扬邻里之间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让“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成为一种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