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潮评 > 时评头条 正文

潮评 | 用心用情答好省外员工留浙过年“必考题”

来源:浙江在线作者:刘成编辑:陈汉滨 2022-12-27 15:05:19

  近日,浙江省多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企业稳工稳产并开展对留浙过年省外员工温暖关爱行动的通知》。

  在疫情影响下,保障外来员工就地过好年,是人民生活的刚需、经济发展的内需,更是党委政府的“必考题”。浙江有关部门正是基于此考虑,提前部署做好留浙过年省外员工的生活保障,体现了“留得凤凰住”的诚意和“以百姓之心为心”的担当。

  它体现了“留得凤凰住”的诚意。一座城市、一个地区乃至一个国家想要吸引、留住人才,不仅仅要提高硬实力,更要关心服务好人才。鼓励企业通过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改善工作和生活条件等方式,吸引外地员工就地过年;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走访慰问活动,向就地过节坚守岗位的员工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企业稳工稳产并开展对留浙过年省外员工温暖关爱行动的通知》,体现着“尊重人才、爱护人才”的理念,流露着“引得凤凰来、留得凤凰住”的真情。

  它体现了“以百姓之心为心”的担当。随着元旦、春节“两节”临近,部分外来员工因为种种原因将就地过年。在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的当下,如何看待、怎样对待外来人员就地过年,考验着党委政府的为民情怀和治理能力。浙江有关部门把省外员工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牢牢扛起责任,从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过年问题入手,早准备、早安排、早部署,全力解除省外员工的后顾之忧,让省外员工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这彰显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目前,距离兔年春节仅剩一个多月时间,对省外员工留浙过年,要考虑得更周全,做足“提前量”,下好“绣花功”,千方百计化解民忧,熨帖人心,确保省外人员在“浙”里过个好年。(刘成/文)


标签:
热度话题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对省外员工留浙过年,要考虑得更周全,做足“提前量”,下好“绣花功”,千方百计化解民忧,熨帖人心,确保省外人员在“浙”里过个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