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潮评 > 时评头条 正文

潮评 | 开局之年喜迎盛会

来源:浙江在线作者:舒幼民编辑:沈韩宇 2023-01-13 15:01:11

  万象更新,新年新气象。在迎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的开局之年,我们喜迎省两会召开。全省人民将沐浴在明媚春色的两会暖意中,为在新的一年中开好高质量发展的新局而奔波劳作,为在新的一年中把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两个先行”铸就美轮美奂的成色。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为我们擘画了未来五年壮美的蓝图,吹响了“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集结号、冲锋号。今天,我们喜迎两会,将满怀信心担起初心使命,意气风发开启新征程。

  新起点就要展现新气象。今日浙江,无论从钱江两岸到海岛渔村,还是从浙北平原到西部山区,无不呈现出如火如荼的发展势头。机遇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们,为了今天,我们已积蓄了满满的能量,当满满的能量遇到春的滋润,她所产生的动能必将为这片土地带来量和质的飞跃。

  开局之年喜迎两会。“八八战略”为我们作出了重大战略部署,“两个先行”有了战略指引,“两个确立”、“两个维护”更是标定了高质量发展路上最高的政治担当。方向明、道路明,我们才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红色根脉”才能传承“红色基因,“红船精神”才能铸就“浙江精神”。我们才能聚精会神走好先行路,快马加鞭绘好共富图。开局之年就要走出一条像样的路、一条共富的路、一条示范的路、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浙江之路。

  今日的浙江,无时无刻不充满着生机活力。青春能在此扬帆,梦想能在此起航,奇迹更能在此诞生。我们热切地期待着两会带给我们满满的干货,我们也殷切地期待着两会将为我们点燃梦想起航的新征程,迎来开局之年的新辉煌。我们朝气蓬勃地迈步在这个春天,春天是播种希望的日子,春天也是播种梦想的时刻,有希望才会有阳光,有梦想才会有奋斗。

  “今天的中国,是梦想接连现实的中国。今天的中国,是充满生机活力的中国。今天的中国,是赓续民族精神的中国。今天的中国,是紧密联系世界的中国。”生动的语句是对今日中国的生动写照,之江儿女也正是以此励志,英姿飒爽地迎来这片土地春的美好,梦的实现。

  新春迎两会,新年开新局。“多少事,从来急;天地转,光阴迫。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时不我待,撸起袖子,奋斗有我。开局就迎好开头,新年喜迎新气象。“浙”片土地将为我们打造出不一般的“浙”般模样,这模样,将会在“重要窗口”中熠熠发光。(舒幼民/文)

标签:
热度话题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时不我待,撸起袖子,奋斗有我。开局就迎好开头,新年喜迎新气象。“浙”片土地将为我们打造出不一般的“浙”般模样,这模样,将会在“重要窗口”中熠熠发光。